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 女排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2:25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女排实现三连冠



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女排实现三连冠



  中国女排在1981年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展开五连冠之旅,在同年举行的世界杯赛里,女排以七战全胜的佳绩夺冠,随后在82年的世锦赛里再度登顶。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虽然在8月3日预赛的最后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l比3失利。但在8月8日的中美决战上,中国女排丝毫没有受到小组赛失利的影响,以3比0完胜对手,取得了“三连冠”。

  在这之后的两年里,女排又再次赢得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冠军,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获得“五连冠”的球队。中国女排姑娘们在比赛里顽强拼搏的作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奋发图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