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奥运大事件回顾 中国首次亮相奥运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2:25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大事件回顾中国首次亮相奥运舞台

图中人物为刘长春

图文-奥运大事件回顾中国首次亮相奥运舞台



  新浪体育讯 1896年,第1届奥运会召开前,国际奥委会曾通过法国驻华使馆向清政府发出邀请。但当时的清政府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对体育事业毫不关心,所以没有应邀参加。1922年,国际奥委会选举我国王正廷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22年,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体育组织--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成立。同年派出三名网球运动员,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8届奥运会上作了表演赛(奥运会无正式网球赛)。4年后,中国又派宋如海观光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9届奥运会。1931年,国际奥委会承认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此后,中国正式参加了第10、11、14届奥运会,但均未能取得任何成绩。在此期间,国际奥委会于1939年、1947年选出了我国孔祥熙、董守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1932年,第10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我国本不想派选手参加,仅由全国体育协进会总干事沈嗣良前往观礼,但最终迫于日本帝国主义的压力,国民党政府决定,刘长春、于希渭作为运动员,宋君复为教练员,沈嗣良为领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刘长春在100米、200米预赛中位于小组的第五、六名,未能取得决赛权,但他以我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而留名于中国奥运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