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福原爱切磋乒球 "乒乓外交"再写佳话(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8:2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福原爱切磋乒球"乒乓外交"再写佳话(视频)

胡锦涛、福田康夫与王楠、福原爱合影。

胡锦涛福原爱切磋乒球"乒乓外交"再写佳话(视频)

胡锦涛与日本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一起打乒乓球。

  中新社记者 齐彬 朱沿华

  “二十年来,对于推动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我一直是持之以恒。因为我相信,两国的青少年代表着两国关系的未来和希望。今天我们播撒下友好的种子,今后一定会成长为中日友好的花束。我衷心地希望,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衷心希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

    视频-胡锦涛和福原爱切磋球技 精彩击球引频频掌声

  五月八日,在早稻田大学挥舞球拍“小试身手”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面对在场的数十名中日青年学子说出了此番肺腑之言。包括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内的所有现场听众对他的讲话抱以热烈的掌声。

  “唉呀,又来了!”与胡锦涛主席“对阵”的早大学生、日本乒乓国手福原爱一边左右腾挪地接着来球一边笑着嘀咕,显然对手的实力超出了她的预期。虽说是“小试身手”,右手直握球拍的胡锦涛还是凭借有力的击球、多变的落点“技惊四座”,赢得满场喝彩。“瓷娃娃”福原爱却似乎不太适应对方的球路,接连出现“失误”。站在一旁的师姐王楠终于按捺不住,入场与小爱“并肩战斗”。

  “我今天没有打(乒乓球)还是对了,胡主席的球打得很有战略性,非常精彩。福原爱和王楠表现得也很好,让我看到了你们水平之高。”友谊赛后,一直在旁观战为双方助阵的福田首相笑着评价道。此前,曾传福田首相会与王楠搭档“挑战”胡锦涛、福原爱组合,但在现场他却只是作壁上观。

  由于福田首相临阵“高挂免战牌”,原定的比赛裁判、日本乒乓球协会副会长木村兴治“意外下岗”。不过,这位“老乒乓”丝毫没有因此减少兴致。“今天的活动非常棒!胡主席打得非常积极,属于攻击型打法。他动作灵活、击球有力,颇有运动员的味道,作为乒乓球的球友,应该说非常优秀。”他兴致勃勃地对刚刚结束的“友谊赛”进行了一番专业点评。

  几十年来始终致力于中日青少年乒乓交流的木村先生认为,乒乓球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项运动项目,而在日本每周至少打一次球的乒乓爱好者也有一百九十八万之多。他希望今天这场特殊的乒乓交流可以加深中日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友谊,愿中日两国的明天更美好。(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