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武林大会螳螂拳赛前集训 认真操练准备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31  新浪体育
图文-武林大会螳螂拳赛前集训认真操练准备决战



  新浪体育讯 3月24-28日,康龙“武林大会”螳螂拳全国总决赛赛前集训在山东鲁东大学进行。32名从全国选拔赛胜出的选手和6名替补选手云集螳螂拳故乡、美丽的滨海旅游名城――烟台市芝罘区,在总评判长韩建中和当地四位老拳师的带领下,选手们展开了技法和实战训练,领悟螳螂拳的精髓,为4月3日开始的北京总决赛做冲刺准备。

  作为烟台创始最早、流传最广、习武者最多的传统拳法,螳螂拳将“螳臂挡车”的螳螂之勇与胶东自古有之的尚武精神融为一体,以其独特的手法、空灵的劲道、精妙的拳理,名扬海内外。

  螳螂拳自创始三百余年来,经历代螳螂宗师传承创新,已成为我国首批列入国家系统研究整理的传统武术九大流派之一、山东四大名拳之一,以及中华武术中名扬海内外的一大支柱流派。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螳螂拳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和发扬,央视等中央、省、市媒体多次寻根螳螂拳故里,挖掘传统武术精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