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星战霍思燕VS余锦豪 最后的格格遇见小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21  足球-劲体育
图文-星战霍思燕VS余锦豪最后的格格遇见小天王



  2000年的悉尼,余锦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时逢中国羽毛球男双项目的最低潮,他和搭档陈其遒与奖牌擦肩而过。对于曾将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揽下的豪仔而言,这是他羽球生涯扼腕长叹般的遗憾。当年奥运会5块金牌,中国队仅有这面男双旁落。不过,遗憾并不等于懊悔。悉尼奥运会后一年,告别了赛场上的纷纷扰扰,余锦豪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恬淡。挂拍从教的余锦豪,仍旧执着地留在已伴随他27年的鸿毛之梦里。2008年的北京,他可能将在直播间目睹后辈们为金牌搏杀。没了重若千钧的精神压力,也平添了更多场外的焦急和兴奋。他非常看好目前中国男双顶尖组合蔡赟和付海峰,8月的解说席上,余锦豪的目光不会远离。只要是中国人能拿到这块羽球界期待了20多年的奥运金牌,他同样是与有荣焉。余锦豪的人生里,不能没有这重量不过5克的小东西。

  正像余锦豪对羽球的追逐一样,凭着电影《我要成名》一举成名的霍思燕,对演艺之路同样孜孜不惫。从11年前那支风靡全国的“水晶之恋”广告开始,霍思燕终于完成了从剧集新人向“收视天后”蜕变的化蝶之旅。她是率性执着的吴晓菲,她是风情万种的赵一荻,她是英姿逼人的君绮罗,她更是真情无悔的云香格格……一尊最佳新人奖杯,是香港导演协会对她演技的肯定,而一路飚高在数省刷新收视纪录的民初大戏《最后的格格》,则是观众对她的支持。一戏一台阶,霍思燕的成名之路,走得异常艰辛,却也一步一脚印,来得格外踏实。

  热衷公益的霍思燕一直是北京奥运的支持者,去年还曾参加过红十字天使的“互力健康基金”启动仪式,让心脏病童邱李幸提名为奥运火炬手。这次,她又与世界冠军余锦豪合作,共同为奥运宣传。当然,这位剧集小花旦的羽球天赋也着实令余锦豪吃惊。几乎没碰过羽毛球的霍思燕略经调教,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连“启蒙教练”余锦豪都忍不住夸奖一番。或许,若不是霍思燕早早入了娱乐圈,中国还能多一个偶像级的羽球世界冠军。

  余锦豪

  出生日期:1975年11月12日

  出生地:广东省广州市

  身高:1.70米

  体重:65公斤

  运动项目:羽毛球男双

  1992年进入国家队,外号“豪仔”,虽然身高只有1米70,但是爆发力好,头脑清醒。不仅前场的封杀有威力,后场的跃起劈杀也很凶猛。比赛中他总能将前场的轻吊与后场的杀球协调起来,运用得恰到好处。

  主要成绩:

  1997年八运会羽毛球男双亚军

  1998年亚运会男双季军(与刘永合作)

  随中国队获汤姆斯杯亚军

  1999年在丹麦随中国队获得苏迪曼杯冠军(双打与张军合作)

  全国锦标赛男双冠军(与陈其遒合作)

  2000年随中国队获汤姆斯杯亚军

  悉尼奥运会获男双第四(与陈其遒合作)

  2001年离开国家队

  霍思燕

  生日:1980年10月23日

  生肖:猴

  星座:天秤座

  血型:A型

  爱好:瑜珈、游泳

  身高:165cm

  体重:44kg

  主要作品:

  2007年《玫瑰江湖》主演:君绮罗(合作演员:钟汉良)

  2007年《生命有明天》主演:孙俪

  2007年《最后的格格》主演:云香格格(合作演员:陈键锋)

  2006年《东方霸主》主演:赵小灵(合作演员:黄维德)

  2006年《西安事变》主演:赵四小姐(合作演员:胡军)

  2005年《像风一样离去》 主演:乔可欣 (合作演员:聂远)

  2005年《杨乃武与小白菜》 主演:小白菜 (合作演员:邱心志)

  2004年《聊斋》之《小谢与秋容》主演:秋容

  2004年《欢天喜地七仙女》 主演:七妹(女一号)(合作演员:潘虹)

  2003年《少年天子》 饰演:董鄂妃乌云珠 导演:刘恒(合作演员:潘虹)

  2002年《女人汤》 饰演:高子 导演:台湾(合作演员:张延)

  2002年《钱王》 饰演:王小妹 导演:于敏( 合作演员:赵文瑄)

  2001年《孙中山》 饰演:苏妹 导演:沈好放( 合作演员:赵文瑄)

  2001年《星梦恋人》 饰演:何珊珊 导演:赖建国( 合作演员:赵文瑄)

  2000年《铁齿铜牙纪晓岚》饰演:香草

  2000年《三少爷的剑》 饰演:纪情 导演:靳德茂

  2000年《九九归一》 饰演:郑秀儿 导演:沈好放

  1999年《罪证》 饰演:罗嘉宁 导演:尹力(合作演员:陈宝国 王姬)

  1999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饰演:张大雪 导演:沈好放

  主要电影作品:

  2006年《天行者》友情客串:乐聪慧(合作演员:郑伊键)

  2006年《我要成名》 主演:吴晓菲(合作演员:刘青云)

  奖项:

  2007年以《我要成名》获香港导演协会年度最佳新人奖

  以《我要成名》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