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古国埃及风光赏析 阿斯旺神庙静静诉说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0:04  新浪体育
图文-古国埃及风光赏析阿斯旺神庙静静诉说历史



  新浪体育讯 阿斯旺是埃及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阿斯旺省省会,著名冬季游览胜地。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的南大门。

  绵延数千年的古埃及法老及其后的托勒密诸王和罗马人,在人类建筑史上的卓越贡献,除了陵墓之外,大概要算这遍布尼罗河两岸和岛屿上的神庙了。谁也说不清几千年来共修建了多少座神庙,单是拉美西斯二世在阿斯旺至阿布辛堡就曾建过六座大大小小的神庙。后来,不少神庙以及庙中供奉的神及法老的雕像,在统治者权力的角逐里,在新旧王朝的交替更迭中,在奴隶起义的声浪中,以及在捣毁异教庙宇的疯狂中,被拆毁,被掀倒,被铲除,留下的只是历史的片瓦残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