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景观雕塑回到北京 完成23场巡展行程4万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汇报展昨天在中华世纪坛开幕。300多件奥运景观雕塑方案、30余组大型稿展品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3岁的小佳佳每一件雕塑都不放过,让爸爸抱着在展场里转了个遍,爸爸边讲,小佳佳的手也跟着不断比划。更有许多观众在雕塑前摆着各种姿势,让自己和雕塑家的创作永久留在了镜头里。大型群雕方案稿《蹴鞠之光》最受人关注,该作品汇集人物344人,神态各异,生动传神,再现了中国古代足球运动的盛况。

  本项活动自2005年8月8日启动,从五大洲82个国家的2433件/组应征方案中选出了290件/组优秀方案,按每编号3至6件套共约1200件/组加工复制,多条展线同期在国内外巡回展出。

  据组委会秘书长邹文介绍,2006年6月23日至7月中旬,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分别在北京的两处展场开幕后,启动了天津、厦门、长春、兰州、西安、郑州、太原、

石家庄、南宁、宁波、深圳、广州、澳门、伦敦、香港、克拉玛依、首尔、洛杉矶首轮巡展。8月8日,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的特殊安排,该项巡展将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前亮相。目前,此项活动已完成20个城市共计23场巡回展出,这些雕塑作品行程长达4万公里,相当于整整绕过地球一圈。据悉,巡回展还将继续,
罗马
、吉斯本、惠灵顿、悉尼、巴塞罗那、华盛顿、东京等地观众将一睹奥运雕塑的姿容。

  此项历时3年,已在全球超过20个城市举办的展览,堪称百年奥运史上户外展期最长、展场面积最大、展品最多、现场原作观者人次最众的主题展。邹文介绍,巡展城市处处呈现奥林匹克与中国文化结合的吉庆氛围。20个展场都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成千上万的市民举家观展;幼儿园、中小学把审美课堂搬到了展品前;许多残疾人在尊敬地凝视或轻抚展品;一对对新人以展场作

婚纱照的背景;各种肤色的观众在不同的雕塑前竖起拇指,路过的人甚至临时买相机来拍雕塑。

  汇报展将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免费展出至8月12日。RJ082

  本报记者贾同军摄RJ1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