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游泳名将戚烈云捐破纪录证书 戚烈云出席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20:04  中体在线
图文-游泳名将戚烈云捐破纪录证书戚烈云出席仪式



  2007年5月1日,在广州越秀山游泳场正门广场,举行了戚烈云向国家体育博物馆捐赠证书的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博物馆和广州市领导及广东省、广州市体育局领导将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 以上是本次活动比赛精彩图。

  戚烈云是新中国的第一代优秀运动员。他出生于香港,在1954年回到内地。1957年5月1日,在越秀游泳馆举行的广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游泳表演赛上,戚烈云以1分11.6秒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前捷克斯洛伐克运动员V-斯沃齐尔保持的100米蛙泳1分12.7秒的世界纪录,成为我国第一个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创造者。1976年,戚烈云重返香港继承父业,从而开始了由体育明星向企业家的角色转变。1984年在第6届全国青年联合会上,戚烈云再度当选为全国青联副主席,同时还兼任香港中华业余游泳联合会名誉会长一职。他经商不忘支持体育事业,1992年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明星称号。为激励后人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戚烈云决定把自己运动生涯获得荣誉最重、最有价值的第一次打破世界游泳纪录的荣誉证书,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