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先别急着叫他田主任 田亮迫切目标是十运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08 华商网-华商报
先别急着叫他田主任田亮迫切目标是十运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田亮出任陕西省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首个副处级运动员”等等消息,在近日挂到了互联网的跳水类新闻中,一时间让正在丈八沟训练基地的田亮又成了焦点人物。“只是一个公示,至于最终任命则还需要经过评议、局党组会议通过等环节,所以一切还都是未知数。田亮能否最终成为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还需要等到10月份才有最终结果。”昨日省体育局人事处负责人跟记者解释说。而省体育局某负责人也表示:“只要田亮没有退役,他的第一身份还是跳水运动员。”

  田亮获得中心集体推荐

  20日下午,陕西省体育局人事处工作人员赶到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听取了行政工作人员和跳水运动员们的推荐意见,因为省体育局要增强该中心管理班子———在一名主任和两名副主任之后再增设一个副主任。在民主推荐中,田亮获得中心副主任一职的最多提名,22日他被正式张榜公示,公示期29日之前截止。

  在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民主推荐的当日下午,正在跳水馆里观看队员备战训练的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在接受采访时说:“田亮是一位非常难得的优秀运动员,也为陕西省体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十运会备战中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并力争要在最后的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回报三秦父老。”

  最大目标还是北京奥运

  正处在职务公示阶段的田亮,并没有因身份的有可能变化而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对于田亮来说,十运会的决赛是他目前面临的最大任务和挑战。昨日下午,省跳水队的训练提前结束,因为在今日上午9点半,田亮等参加十运会的运动员将飞赴南京,以准备27日开始的跳水比赛。结束训练后,张挺和田亮等几个人又一并外出,因为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邀请他们在出发前一起吃饭。

  对于田亮有可能成为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事,他的老队友们开玩笑说,“以后训练时就叫他田副主任了,不叫他名字了,哈哈。”对于田亮面临的机遇,一队员说:“要讲这个职位,田亮绝对够格,以他的能力也能干好。但对于田亮来说,他还是希望重返国家队,能披着国旗参加2008奥运会,这个目标对他来说是最大的,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只要田亮没有退役,田亮的运动员身份是不会改变的,即使是他获得了游泳中心副主任的行政职务。这次管理班子变动,也是为了加强该中心的工作管理力度,当然也会对鼓励田亮在比赛中再创佳绩起到作用。就马上开始的十运会决赛来说,田亮他自己也会感觉到担子的加重,这也对他以更高姿态备战北京奥运会有好处。”省体育局负责人说,会充分尊重田亮的个人意愿,但此次人事调整不是田亮退役的前奏。

  新任命前的在身合约

  从今年初就传出田亮签约英皇公司的消息,虽说田亮从未在公开场合证实此事,但其经纪人刘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过此事。刘韬还在今年1月26日一次采访中称,“与香港英皇公司签约已成事实,无法毁约,但合约中有明文规定:一切以跳水训练为主,时间安排为其让路。”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刘韬,对于田亮有可能获职务任命一事,他在电话中只是表示:“是吧,还没有听说,他最近不是要参加十运会吗?”便托故不再接受采访。

  在盖有省体育局党组公章的田亮拟聘任公示中,还特别介绍说:“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现予公示。”省体育局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田亮完全符合干部选拔的有关规定。如果田亮最终获得领导职务任命,他就将变成公务员,那么他的合约和其他一些商业活动等则有可能受到限制,因为在《公务员法》中有明确规定: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而是否还能拥有经纪人,则也需要田亮考虑了,当然需要考虑的还有刘韬所说的与英皇签约一事。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