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鹤洋自相残杀 中国棋手再次“围猎”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34 《足球·劲体育》
古力鹤洋自相残杀中国棋手再次“围猎”李世石

陈耀烨猎杀李昌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周琳汉城报道 在5月18日进行的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棋手汉城大捷,创造了7人出战6人进入8强的惊人战绩,其中古力七段执白中盘胜小林光一九段,周鹤洋九段执黑1目半胜张栩九段,邱峻七段执白中盘胜朴永训九段,王煜辉七段执白中盘胜金成龙九段,陈耀烨四段执黑中盘胜李昌镐九段,朴文尧三段执白中盘胜苏耀国七段。8强中另外两席由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胜山下敬吾九段)与朴正祥五段(执白中盘胜罗洗河九段)获得。另外,进入8强的中国棋手也普遍较为年轻,年龄最大的要算1976年出
生的周鹤洋和王煜辉,而大小黑马陈耀烨和朴文尧则分别出生于1989年与1988年。不过,高兴之余,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对中国棋手能否夺冠还是显得较为谨慎:"8人中我们有6个,最后冠军人家拿,这种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三星杯曹薰铉和李世石都曾冲出重围)。我们还得一鼓作气跟韩国棋手抗争到底,尤其是对那个还留在8强里的李世石!"

  李世石第一个进对局室

  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43分(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下同),韩国汉城的乐天酒店2楼,李世石第一个迈入对局室。因为离开始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现场的很多记谱的女棋手,甚至很多现场的设施都还没有准备好。李世石也就一个人随意地在硕大的一个对局室中走来走去。8时47分,日本代表团的苏耀国也出现了,他一进对局室就马上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不过1分钟的时间,朴文尧也来了,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他们就这样凝视着棋盘坐着,不看周围的任何事物,一动不动。

  因为李昌镐没有住在乐天酒店,韩国棋院的人担心他会迟到,在距9时还差10分钟的时候,韩国棋院的田在现亲自给他打了个电话,确定他此时已经出发,在听到已经快到的肯定回答后,才放下心来。8时55分,领队张文东九段、体育总局外事办翻译侯树栋和中国棋手们鱼贯而入。李昌镐也在开赛前几分钟到达,给自己冲了一杯茶就坐回了自己的位子。9时整,比赛正式开始,与上一轮全部选择黑棋不同,这次猜先猜中的8位棋手中有古力、邱峻和朴文尧选择了白棋,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开局后不久,俞斌等第一轮出局的中国棋手也来到研究室观战,到中午12时封盘,大家都觉得说谁有优势还太早。中午吃完饭后,古力和小林光一回到对局室,不约而同走到他们身后李世石和山下敬吾的空座位旁看看他们的棋局发展形势。这局棋好像特别受宠,后来到的朴正祥、金成龙,包括周鹤洋都纷纷走过去看。

  以至于李世石也表现得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来。张栩、苏耀国、朴永训等则对古力和小林光一的棋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

  张文东不断收到祝福

  下午13时43分,罗洗河和朴正祥的棋最早结束。大龙不慎被屠的罗洗河下到第140手就按钟认负了,用时仅1小时30分钟。接着古力执白第204手中盘战胜小林光一九段,报了世界网络赛决赛上的一箭之仇。赛后古力说:"序盘我并不坏,午饭时间后小林光一九段在右下失误了,这样我把握住了胜机。"

  下午15时25分,李世石也在下到212手的时候拿下了山下敬吾。不过,据韩国棋手事后分析,山下敬吾中盘有一个一招逆转的妙手,可惜他当时没有发现。

  在16时前的10分钟内,小将朴文尧三段和陈耀烨四段相继战胜对手苏耀国和李昌镐晋级下一轮。这一对平时就形影不离的朋友,离开对局室都要做个伴。这两匹黑马,特别是陈耀烨的取胜让在现场观战的韩国方面人员感叹不已。陈耀烨赛后表示:"我感觉我今天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从一开始的攻击就很好,这才能赢下来吧。但是我感觉李昌镐在中盘的时候也有失误。"

  到16时23分王煜辉中盘战胜韩国的金成龙,中国已经拿下4盘了。中方研究室中的气氛有点"蠢蠢欲动"了。16时53分,邱峻和周鹤洋几乎同时走出了对局室,邱峻中盘战胜了韩国的朴永训,周鹤洋则1目半胜张栩。中国队领队张文东九段不断收到现场的祝福,笑得别提多高兴了。这个成绩比他星期一在32强结束时寄望的每次都是50%进入下一轮还理想。

  唯一让张文东感到遗憾的是:接下来8强赛的抽签,中国两大顶尖高手古力和周鹤洋竟然不得不提前自相残杀。"哎,美中不足啊,就那么点美中不足。"抽完签去吃晚饭的路上,张文东就一直念叨着。走在他身边的王煜辉不禁安慰道:什么都会有点美中不足的,就不要那么放在心上了。王煜辉的对手就是下一轮中国棋手唯一也是最大的拦路虎李世石。

  8强对阵形势为:古力七段VS周鹤洋九段,邱峻七段VS陈耀烨四段,朴正祥五段VS朴文尧三段,李世石九段VS王煜辉七段。比赛将于11月14日举行,地点未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世石新闻 全部LG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