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曼妙肢体语言诠释真谛 关颖珊滑向全美八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曼妙肢体语言诠释真谛关颖珊滑向全美八连冠(图)

冰面天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五次世界冠军的荣誉显然不会成为关颖珊离开冰场的理由,下周,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又将举行,美国人照例列出了夺标的热门人选,或许有些不情愿,或许又有些不可思议,总之这个被美国人称为“米歇尔”的女孩依旧是头号热门,去年她完成了自己在该项赛事中的七连冠,今年,大多数报道中倾向:米歇尔将完成伟大的八连冠。

  关颖珊说自己在1993年出道的时候,压根没想过有朝一日会坐在家里数数自己究竟 夺了多少冠军头衔。美国人或许当时也没有想过,一个13岁的瘦弱华裔女孩能在冰面上创造多少奇迹。可现在,不仅她自己,所有喜欢滑冰的美国人都在帮她数着冠军奖杯——五个世界冠军,八个全国冠军。

  12年后的今天,关颖珊成了世界花样滑冰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美国人把“冰坛皇后”的称号送给了她。美国奥委会曾经把2003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授予她,美联社的评价是:“米歇尔永远不是简单机械地完成动作应付比赛,她总是在音乐中,用肢体语言为观众诠释无数动人的故事”。

  12年前的羞涩女孩到如今家喻户晓的明星,关颖珊自己的总结是:“每次走上冰面,羞涩和紧张的情绪依旧会出现在身体里,直到伴着音乐滑出第一个动作,一切开始变得自然。”

  马里贝尔·欧文训练了关颖珊9年,另一个弟子是搭档卡罗尔。欧文对两人的评价是:卡罗尔更善于沟通,米歇尔善于隐忍,这就是为什么她总是在比赛中有爆发力的原因。

  “我被问最多的两个问题是,什么时候退休、下一个难度动作是什么。”关颖珊说:“我更喜欢回答后一个,6.0难度系数的动作之后,应该是更高,至于退休,我承认,在2002年冬奥会拿到第三名时我脑子有过这个念头,但我发誓,这仅仅是念头,三天以后我就开始想2003年我该做点什么了。”美联社记者对她的评价是:“别认为这是贪得无厌,她仅仅是在享受冰面带给她的清凉和惬意而已”。

  关颖珊下周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名叫萨莎·科恩,她得到的网民支持率是2%,关颖珊说:“如果不是她错过了一个赛季大多数比赛,很多人都会认识到她的实力。”现在因背部伤痛,她已在加利福尼亚海滩上晒了三周太阳。

  除了对手,新的评分标准、动作规则或许也是一个挑战,谁都知道“外冰点三周跳”天下无敌。但有一句话,关颖珊始终没有说,全美锦标赛也是明年都灵冬奥会的资格赛,铜牌、银牌都拿过了的关颖珊不会不期待在意大利夺取另一个颜色的奖牌,或许,梦想和野心不能过早暴露。

  作者:凯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