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最亮明星诞生 女蛙王创造历史瞄准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1:2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短池世锦赛最亮明星诞生女蛙王创造历史瞄准08奥运

欢呼的手臂将第六次举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美国消息,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但是本届世锦赛最耀眼的明星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她就是澳大利亚的女蛙王布鲁克-汉森。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汉森以2分26秒37的成绩闯入最后的决赛,虽然这个成绩仅仅排在预赛第三位,但是汉森显然为决赛刻意保存了体力,而且别忘了,这已经是汉森参加的第六个项目的比赛。这同样意味着,一旦汉森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夺冠,她 将创造一项世界纪录,那就是前无古人地在同一届世锦赛中包揽六枚金牌。

  “我昨晚仅仅休息了4个小时。”汉森说,“能够夺得五枚金牌让我感到非常的激动,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在之前的比赛中,汉森已经将女子50米蛙泳(30秒20)、100米个人混合泳(1分0秒01)、100米蛙泳(1分05秒36)、200米个人混合泳(2分09秒81)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五枚金牌收入囊中,其中4×100米混合泳接力3分54秒95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之前一届世锦赛夺金的纪录属于中国的乐靖宜,她在1993年世锦赛上一人独得四金。继缺席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后,汉森在雅典奥运会的100米蛙泳比赛负于中国的罗雪娟获得银牌,或许创造历史是对这位一直奋战不息的名将一种最好的补偿。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汉森还将目光瞄准了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而2008年汉森将年满三十,如此“高龄”再战奥运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对奥运金牌的渴望将支撑汉森在继续奋斗4年,汉森说:“我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并且有更好的发挥,夺得金牌。”显然对游泳的热爱和连续不断的成功是汉森前进的动力,“许多的金牌支持着我前进,不断的比赛激励着我。”谈到北京奥运会汉森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即使奥运会过后,如果状态好的话,我想我还会参赛。只有我不再享受游泳的乐趣我才会退役,但是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