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相中重庆橄榄球队 中国小胖或复制林书豪奇迹

2014年04月10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好莱坞相中重庆橄榄球队好莱坞相中重庆橄榄球队

  新浪体育讯 橄榄球是美国的“国球”,在好莱坞的经典电影中,有很多传世的橄榄球题材的电影,比如《热血强人》、《挑战星期天》、《弱点》和《面对巨人》等等,这些电影在向人们传递着励志的正能量,如今,来自中国重庆的一群热血沸腾的小伙也有望跻身于此,成为影响别人的励志标杆。

  4月8日,索尼公司买下了美国《新共和》杂志专题文章《橄榄球之年》的电影版权,计划将其拍成电影。故事发生在“山城”重庆,而主题是个名为重庆“码头工”美式橄榄球队伍夺取中国首届“永恒碗”全国联赛冠军的故事。

  美式橄榄球运动是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在过去4年间美式橄榄球国内球迷取得了462%的增长,根据CSM媒体调研,国内已有超过1410万体育迷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重庆“码头工”无疑位列其中。

  “码头工”是去年1月19日才正式成立的纯业余美式橄榄球队伍,是重庆本土第一支美式橄榄球队。球队成员主要是重庆人,也有一些在渝生活或学习的外籍人士,不过在比赛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超过5人,球队的教练克里斯托弗·麦克拉伦,就是其中一个。

  麦克拉伦是一个26岁的美国人,原本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校队的橄榄球明星,但在肩部受伤后被迫放弃了做一名职业橄榄球运动员的梦想。此后,他来到了重庆,并加入“码头工”这支队伍。与麦克拉伦一起来到重庆的,还有来自《新共和》杂志的记者克里斯托弗·比姆。

  比姆一直跟队进行采访,时间有一年多,以麦克拉伦带队参赛的故事为主线,写了一篇名叫《橄榄球之年》的稿子,讲述了球队从一支刚成立不久的弱旅,在今年初结束的首届“永恒碗”全国橄榄球联赛上,成为冠军之师的光荣之路。而这个故事打动了索尼,购买了《橄榄球之年》的电影版权。

  球队的主教练叫克里斯托弗·麦克劳林,是个美国人。他本来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校队的橄榄球明星,只是因为肩伤才被迫放弃了做一名职业橄榄球员。而退役后的他又带领我们这群草根夺得了中国联赛冠军。

  或许正是这个充满励志色彩的故事,打动了索尼。

  据悉,电影《橄榄球之年》计划在中国实地拍摄。球队的故事不仅能被搬上好莱坞银幕,甚至队员们还有机会在片中出镜。事实上,这不是体育界与娱乐界的第一次的联袂,但是能够被选中作为美国电影题材的都绝对是行业翘楚、或者是鼎鼎大名的,即使是相对“草根”的,也绝对有足够的励志效应。

  在美国电影中,除了《美国队长》这样的英雄崇拜的电影外,小人物逆袭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还记得那场席卷全美的“林风暴”吗?林书豪这位华裔控卫,从多次被NBA球队放弃,到成为了拯救大苹果城的英雄。华裔导演梁伊丹也把他拍成了纪录片《林疯狂(Linsanity:the Movie)》。如今,重庆“码头工”复制了林疯狂之路,成为好莱坞励志电影中的主人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