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天价3亿合约冠绝北美 詹姆斯:哇!NBA这样多好

2014年04月02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北美职业棒球联盟MLB又诞生一笔天价合同,底特律老虎与两届美联MVP米格尔-卡布瑞拉签订了一份10年价值2.92亿美元的天价合同,这桩签约成为MLB历史上的最高薪金,也是目前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最高金额合同。

  卡布瑞拉的这份新合同超越了2007年12月纽约扬基队与阿莱克斯-罗德里格斯签订的10年总价2.75亿美元的合同,这成为MLB历史上价值最高的薪金合同。卡布瑞拉的这份新合同涵盖了他原有合同的最后两年,从2016年到2025年他的保障性薪金是2.48亿美元。另外每一年还有价值400万美元的奖励薪金。这包括了每赢得一次MVP将拿到200万美元,每一次获得打击三冠王将得到100万美元奖金,而在2014年和2015年,他的奖励金仍然适用。

  因为卡布瑞拉原有合同的最后两年薪金总额是4400万美元,这样他的10年保障薪金是2.92亿美元。这份合同中还包括如果卡布瑞拉在前一赛季的MVP投票中排名前10位,那么他2024年和2025年的薪金将达到3000万美元。在2012年卡布瑞拉拿到了打击三冠王殊荣(本垒打数、打点、打击率三项统计),他是1967年以来首位成为打击三冠王的球员。

  看到卡布瑞拉与老虎队签订的这份合同,热火[微博]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羡慕不已,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哇,如果NBA也没有薪金限制该有多好。他是棒球场上最好的球员,每个运动领域最棒的球员都应该得到这样的奖励,能够签下一份10年价值3亿的合同肯定是很棒的。如果能够得到这样的合同,我肯定会在夏天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为了能够在迈阿密组成三巨头,詹姆斯是自愿降薪加入球队的,这个赛季他的薪金是1906.75万美元。

  相关链接——

  美职棒球星签3.52亿美元合同 科比梅西全被他完爆

  像卡布瑞拉这样的天价合同几乎是MLB的独有产物,因为MLB的球队并没有像NBA那样的工资帽限制,他们只有奢侈税的限制。在卡布瑞拉之前,罗德里格斯就曾签下过两份价值超过2.5亿的合同。而洛杉矶道奇队在2014年与他们的投手科尔肖签订了一份7年价值2.15亿美元的合同,其平均年薪3071万美元是MLB的平均薪金最高。

  与MLB相比,北美其他职业体育联盟的总合同薪金无法相比,但在年薪上NBA与MLB相比并不逊色。本赛季科比3045.3万美元的年薪领跑NBA,诺维茨基、阿里纳斯[微博]、斯塔德迈尔[微博]、安东尼、约翰逊和霍华德是另外几位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的球员。约翰逊现有合同6年价值1.236亿美元是目前NBA中合同总价值最高的,詹姆斯和波什[微博]的合同都是6年价值1.09亿美元。而随着新的劳资协议启用,NBA球星们的总合同价值可能又会受到影响。

  而与这两大职业联盟相比,全美最受欢迎的NFL[微博]球员的薪金就要差一些,芝加哥熊队的四分卫杰伊-卡特勒拿到1750万美元的最高年薪,许多球迷们熟悉的伊莱-曼宁和佩顿-曼宁分别拿到1515万美元和1500万美元。卡特勒的现有合同是7年价值1.267亿美元,而今年帮助巴尔的摩乌鸦夺取超级碗的弗拉科与球队签订了一年为期6年价值1.206亿美元的新合同。

  与另外三大体育联盟相比,NHL的薪金要略低一些。本赛季最高薪的球员是纳什维尔掠夺者队的谢-韦伯,他的年薪是1400万美元,被许多球迷们熟悉的克洛斯比拿到1200万美元,明尼苏达狂野队的苏特同样拿到1200万美元。总合同价值方面,华盛顿首都队奥维希金以13年价值1.24亿美元领跑联盟,但其平均年薪只有953.8万美元。韦伯的合同总价是14年价值1.1亿美元。

  卡布瑞拉的新合同不仅是北美职业体育的最高薪合同,即便与欧洲足坛的巨星们相比也差不了多少。梅西很有可能于日前和巴塞罗那续约,其年薪可能达到2500万欧元(相当于3449万美元),不过巴塞罗那并不会与梅西签订一份长达10年的合同。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