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美式橄榄球装备介绍:头盔、肩胸垫与护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式橄榄球是一项过程极为激烈的比赛,阻挡、拦截与冲撞都是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可以说是美式橄榄球的一大特色。为了保护球员的安全,避免因为球员受伤而耽误球赛, NFL与NCAA都要求所有球员必须“穿戴合适且合法的护具”,才能够上场打球。

  1900年前打美式橄榄球时,球员多半是依照个人需要,随便在肩膀上或大腿前塞块布来当垫子,各式千奇百怪的配备都有。随着比赛规则的演变,各个年代所使用的护具也有所不同。

  基本上,每位球员都必须穿戴一整套的护具,从头到脚共有:

  1.头盔 (helmet)

NFL美式橄榄球装备介绍:头盔、肩胸垫与护肘

  由外壳、护面框(face mask)及颚带(chin strap)等部分组成,以降低面部特别是鼻梁及口部受伤的可能性

  2.肩胸垫 (shoulder pads)

NFL美式橄榄球装备介绍:头盔、肩胸垫与护肘

  避免肩膀由于冲撞而导致脱臼,以及保护胸部与肋骨。员必须要按照其角色职务,来选择合适的肩胸垫。

  3.护肘 (elbow pads)

NFL美式橄榄球装备介绍:头盔、肩胸垫与护肘

  特别是在人工草皮(artificial turf)的场地上,由于地面较为坚硬,球员必须配备护肘来避免手肘挫伤。(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