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公布最新体育品牌榜 超级碗力压奥运会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1:17  天府早报

  2009-2010赛季美式橄榄球盛事NFL总决赛——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上午7时在迈阿密的太阳生活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和新奥尔良圣徒队。而在昨日,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最新的体育品牌榜: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超级碗的价值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1.2亿美元)加起来还要高。而在运动员排名榜上,深陷偷情门的“老虎”伍兹依然高居榜首,伍兹的商业价值被估价为8200万美元。

 

超级碗观看人数有望破亿

  超级碗之所以能成为全球第一体育品牌,其中除了赛场上的激烈对抗引人关注外,更重要的是,“超级碗”也成为娱乐明星们的大秀场。与其他著名的赛事相比,“超级碗”的中场秀久负盛名,即使NBA的中场秀也无法与其比。历史上,碧昂丝、迈克尔·杰克逊、菲尔·柯林斯、诱惑乐队等美国最著名的娱乐明星都曾参加过。就连中国功夫巨星成龙也曾收到了“邀请函”。

  据统计,观看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美国观众总数达到了约1700万,比观看NBA总决赛的场均美国电视观众多400万,与去年美国棒球联赛总决赛的电视观众人数相差不多。

  但是这与超级碗比起来无疑都是小巫见大巫。

  去年2月,观看“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多达9000万。而本年度超级碗的观看人数预计将突破一亿。

  央视转播“美国版春晚”

  今年争夺超级碗的小马队和圣徒队都有无数的拥趸,这其中包括了流行摇滚乐团五月天。从去年11月起,一档以记录五月天在美国体验橄榄球经历的《超级腕》节目在CCTV—5开始播出,10集后收视率累计共超过5200万人次。该节目将持续播出到3月4日。展望即将到来的超级碗,五月天丝毫不掩饰他们对圣徒的支持和喜爱,“我们很关注NFL的季后赛,最近几场焦点赛事我们都一起看了,非常精彩。我们尤其喜欢圣徒队表现出来的强大进攻火力。周一上午,约定你一起为圣徒队加油。”

  在美国,超级碗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对于美国人的重要程度不亚于“春晚”,超级碗还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媒体盛宴。全球200多个电视台将直播超级碗,主播台是CBS。全世界的180个国家和地区转播这场比赛。NFL授权全世界220家电视机构转播,转播中将使用超过30种语言。去年在中国也有累计超过200万观众收看了直播。

  “老虎”依然是最富个人

  全球最高的赛事收视率、顶级明星到场助阵、全球电视台的转播……难怪“超级碗”向来都有装满金钱的超级大碗的美称。本届超级碗每30秒的广告费涨到了300万美元,至此本次超级碗的广告总价已达到2.3亿美元。而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上,超级碗也以4.2亿的估价,理所当然排在体育赛事品牌榜的第一位。在体育团队商业价值榜上,排名第一的是英超俱乐部曼联,它的估价为2.7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职棒大联盟的纽约洋基队,后者的估价为2.66亿美元。

  虽然偷情门事件令伍兹身败名裂,但他在体育界依然稳坐收入第一的交椅。在福布斯榜上,伍兹被估价8200万美元。这样的数字,远远高于排名其后的体育运动员,接下来的五名体育运动员分别是:贝克汉姆(2000万美元)、费德勒(1600万美元)、NASCAR车手恩哈特(1400万美元)以及NBA明星詹姆斯(1300万美元)、科比(1200万美元)。

  早报记者张志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