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体育明星多带枪出游 巨人外接手引爆体坛辩论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3:43  东方体育日报

  “我可以说,90%的NFL球员都会带枪保护自己。”新英格兰爱国者外接手贾巴尔·加夫尼说,他本人就拥有德州颁发的持枪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NBA官员表示,联盟中持枪球员的比例“介于50%和100%之间”。与NBA和NFL相比,MLB(职业棒球联盟)和NHL(职业冰球联盟)的持枪球员相对较少。

  哪怕是对那些合法持枪的球员而言,枪支盛行带来的麻烦也显而易见。2006年10月,步行者球员斯蒂芬·杰克逊、马奎斯·丹尼尔斯和廷斯利就在一家脱衣舞夜总会门口卷入枪击事件,尽管这三名球员都有持枪证,但杰克逊还是因轻率鸣枪被起诉。

  皮尔斯建议:请保镖更管用

  “这些年来居然没有哪个NBA球员死于枪下,这简直是个奇迹。”76人中锋拉特利夫表示,在14年职业生涯中他亲眼目睹带枪的球员人数越来越多。拉特利夫说:“如果有哪个球员在枪口下丧命,也许联盟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限制球员随身带枪。”

  对另一些球员而言,枪支是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凯尔特人小前锋皮尔斯曾在2000年的一次酒吧斗殴中被捅11刀,差点丢了性命,在那之后他立即申请了马萨诸塞州和加州的持枪证。皮尔斯把那次死里逃生的经历称作“血淋淋的教训”,如果当时他身上有枪,也许就能保护自己。

  “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我是个非常外向的人。”皮尔斯说,“我天真地以为自己可以去任何地方,哪怕被别人认出来也没关系。但是我的想法大错特错,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嫉妒我们的人,当你开着好车、戴着名表行驶在街头的时候,没准身后就有心怀恶意的人跟着你。”

  今年9月,皮尔斯的前队友特尔费尔因非法持枪被判三年缓刑,NBA也在本赛季开始前对他处以三场禁赛。如果追溯一下不远的历史,就不难发现特尔费尔冒着违法的危险也要带枪的原因,两年前他在纽约的贾斯汀夜总会门外被人生生抢走一条价值5万美元的金项链。

  “其实请保镖是比带枪更好的选择。”皮尔斯表示,“尽管这个联盟中的大多数球员雇不起全天候保镖,但他们可以请自己的朋友担任保镖。遇上找麻烦的人,保镖会帮你解决许多问题,你也不会因拔枪而陷入无休无止的官司和媒体报道。”

  凌晨带枪出行 能去什么好地方

  在美国的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只有NBA和NFL在与球员工会签订的劳资协议中,对枪支有明确的规定。NBA劳资协议的第六条第9款规定,球员在参加任何与联盟有关的活动时,“不得携带任何种类的枪支”,以大卫·斯特恩为首的联盟高层对涉枪球员的处罚也向来不手软。

  当纽约巨人外接手普拉西科·伯雷斯因带枪走火受伤,并面临法律制裁后,斯特恩和许多NBA球队再次警告球员们把枪支留在家中。事实上早在两年前,斯特恩就曾表示:“我认为带着一支装满子弹的枪走在大街上,对球员自身而言比不带枪更危险。”

  在私下里给球员敲警钟的人包括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他希望手下球员将伯雷斯当作前车之鉴,意识到一支枪可以惹出多大的麻烦。

  “这个联盟中关于球员应不应该带枪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息过。”杰克逊说,“NBA高层有强烈的反枪支倾向,不过这也是一件很难控制的事,因为美国宪法赋予了公民带枪的权利。我个人也是普通人持枪的反对者,许多时候枪支的卷入只会让小事变大。”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枪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