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体育明星多带枪出游 巨人外接手引爆体坛辩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3:43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美国橄榄球球员,去夜总会时,裤兜里有把枪。结果枪走火了,他打伤了自己。球队宣布对他禁赛到本赛季结束,如果“非法持枪”罪名成立,他还要面临3年半到15年的牢狱生涯。这一事件在美国体育界引起了广泛争议,身价不菲的球星们,出门时该不该带枪?

  这次走火 匪夷所思

  一想到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纽约巨人队外接手普拉西科·伯雷斯近来的遭遇和叵测的前途,大多数NFL球员就会暗自心惊。

  在职业球员与枪已经形影不离的美国社会文化中,这场悲剧的主角很有可能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正如亚特兰大猎鹰队线卫基思·布鲁金所言,伯雷斯的厄运让联盟中的每个带枪球员都有兔死狐悲之感。

  上月底,伯雷斯携带一支装满子弹的手枪前往曼哈顿的一家夜总会,那支枪不慎走火,子弹击中他的大腿右侧,使他至少在四到六周内无法上场打球。巨人随即宣布对伯雷斯禁赛直至本赛季结束,如果他的“非法持枪”罪名成立,还要面临3年半到15年的牢狱生涯。

  伯雷斯事件的余波远未平息,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这起事件都会成为职业联赛更衣室内的热门话题。许多NFL球员已经对这起事件作出了反应,很少有人对伯雷斯的愚蠢行为表示同情,不过大多数人对职业运动员携枪进入公共场合都表示理解。

  不带家伙 哪儿也去不了

  “我们钱挣得不少,但同时我们还只是孩子。”田纳西巨神队中卫克里斯·霍普说,“大多数NFL球员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也不过二十五六岁,我们不能像同龄人一样出门找乐子、旅游,或是买漂亮的衣服首饰,因为我们得时刻注意身后的危险。”

  职业运动员不缺乏金钱和荣誉,他们的麻烦也正是来源于此。只要离开家门,他们就得担心自己的安全。有时候呆在家里也不一定安全,今年的感恩节恰好是前华盛顿红人中卫肖恩·泰勒的周年忌日,去年他在家中遭武装抢劫者枪击身亡。

  “泰勒出事后,我开始考虑带枪的问题。”辛辛那提孟加拉虎队外接手查德·奥科·辛科表示,“职业球员带枪保护自己也要承担风险,如果发生什么意外,枪支会加重我们的罪名,也有可能被犯罪分子抢去对付我们。不过我们不带枪就哪儿也去不了,这是一种两难选择。”

  就在伯雷斯出事前三天,他的巨人队友史蒂夫·史密斯就遇上过持枪抢劫,当时他刚在家门口下车。一些人认为史密斯遇劫是伯雷斯带枪前往夜总会的直接诱因,此外近年来针对职业球员的恶性抢劫案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也成为他们随身带枪的主要原因。

  到处都有抢劫犯 手里没枪怎么办

  他身高7英尺1英寸,体重325磅,粗壮的左臂上有象征超人的“S”字样文身,然而球场外的奥尼尔还是随身带着一支手枪,这让他更有安全感。当然,奥尼尔拥有持枪证,只要他不把枪柄露在裤腰带外逛大街就不算违法。在NBA的合法持枪球员中,还包括凯尔特人球星皮尔斯和网队球星文斯·卡特。

  无论有没有持枪证,大多数NBA球员和NFL球员都拥有枪支,因为在他们所处的世界,危险无处不在。职业球员们会遇上形形色色的抢劫犯:入室抢劫、驱车抢劫、珠宝抢劫……他们拥有的财富和名气越多,被那些“食肉动物”盯上的机率就越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枪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