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及定向越野赛在张家口举行

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及定向越野赛在张家口举行
2019年08月07日 15:56 新浪体育
现场图 现场图
2019第56届金马影展主视觉公布,汉字“金马”展现马匹奔腾 2019第56届金马影展主视觉公布,汉字“金马”展现马匹奔腾

  8月3日,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赛及京津冀马术定向越野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共有来自10余家知名马术俱乐部参赛。

  京津冀马术场地障碍赛采用了国际马术联合会(简称FEI)的技术规则,主要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

  京津冀马术定向越野赛采用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简称TREC)的技术规则,将奥运马术项目与户外骑马旅游项目形成了良好的技术链接,是目前欧美较流行的马术竞技项目之一。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在张家口市张北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古称“天闲刍牧之场”,距今已有4000年的悠久历史。本次赛事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标准,民族化特色,本土化运营”为原则,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办赛思路,以打造 “品牌化、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赛事为发展战略,用竞赛引领媒体和户外马术爱好者的目光进入到当地的风景和文化中,通过本地丰富资源,推动马文化旅游、传播马运动普及、激发群众对于马运动的热爱。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对于推动张家口马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创新,打造张家口市马文化和旅游新名片将发挥积极作用。

(武汉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