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成长!环球马术冠军赛12年赛事大盘点

不断成长!环球马术冠军赛12年赛事大盘点
2018年04月12日 10:20 新浪体育
环球马术冠军赛 环球马术冠军赛

  一个令人激动的赛季即将开始。

  4月20-22日,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作为赛季第三站,将连续第五年在中华艺术宫正南带来“马”上精彩。

  浪琴表环球马术冠军赛,从2006年创赛到今年第13个赛季,赛事一直在不断成长,上海站参与了其中4年的旅程,并且还将继续相伴。

  从2006到2013

  2006年,第一届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只有5站的比赛,而今年的第13届将举办横跨三大洲17站巡回赛——从美洲到欧洲再到亚洲,所到之处皆是名城,如今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已经成为了全球最著名的赛事之一。

  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第1个年头,这项赛事就吸引了像罗德里戈·佩索阿、诺曼·德洛·乔伊奥、尼克·斯凯尔顿、鲁德格尔·比尔鲍姆等这样的众多出色骑手前来参加。

  最终来自比利时的四届奥运会参赛选手鲁多·费利佩捧起了桂冠,他与参赛马匹Parco赢得了5站比赛中的2站冠军,并且以总积分领先奥运冠军罗德里戈·佩索阿40分的优势夺冠。

  2007年,第二届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增加到了共7站,这一年英国人尼克·斯凯尔顿斩获冠军,他拿到了一个分站的金牌和两个分站的银牌。

  2008年和2009年,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都设置了独立的总决赛以决出最后的冠军。改制的第一年,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迎来了第一位女性冠军,爱尔兰的选手杰西卡·柯滕与她的爱马Castle Forbes Libertina以0.76秒的微弱优势率先完成比赛,击败了来自德国的梅瑞狄斯·迈克尔·比尔鲍姆和她的传奇赛马Shutterfly,杰西卡·柯滕也赢得了空前高额的30万欧元冠军奖金。2009年,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全球已经增加到了9站。

  从2010年起,赛事再次改回原先的赛制,以各站大奖赛赢得的总积分来决定冠军归属。2011年,澳大利亚骑手埃德温娜·亚历山大与她的明星赛马Itot du Chateau开始了在该项赛事的统治地位。这对组合先是在2011年以总积分20分的优势击败了四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德国人鲁德格尔·比尔鲍姆,而后又在2012年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击败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瑞典人罗兰夫·约兰·本特松。

  虽然两位骑手的年度总积分相同,但埃德温娜以在12站大奖赛中登上领奖台次数更多的表现,获得当年年度总冠军殊荣,成为第一位连续两年赢得巡回赛年度总冠军的骑手。

  随后的两年,无论是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还是其他马术场地障碍赛都被来自英国的奥运冠军斯科特·布拉什统治。他与他的明星赛马Hello Sanctos用破纪录的表现赢得2013年最后一站大奖赛的冠军以及年度总冠军。在此之后,布拉什职业生涯首次次跻身世界第一,并保持No.1超过一年之久。

  2014年: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元年

  2014年,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首次加入GCT全球巡回赛的大家庭。这一年的14站比赛中,斯科特·布拉什、鲁德格尔·比尔鲍姆和罗兰夫·约兰·本特松之间展开了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战,最终布拉什再次问鼎冠军赛冠军。

  2015年,虽然布拉什又赢得了3个分站赛冠军,但这一年他碰到了两个强大的对手,露西安娜·蒂尼兹和罗尔夫·本特松,三人并驾齐驱,在最后一站——卡塔尔多哈进行决战。

  最后,露西安娜与她活力四射的栗色爱马Fit For Fun在多哈站夺魁,并赢得了年度冠军头衔。

  2016年,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首次亮相墨西哥城。

  2015年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罗尔夫·本特松,这一年他凭借在多哈的精彩表现以及三个分站冠军,将年度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

  2017年,哈里·斯莫德斯创造了新的历史,在赛季倒数第二的罗马站比赛中,荷兰人就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分数,远远超过其他选手,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在多哈终点站之前就夺得年度冠军的骑手。

  2018年: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五周年

  经过12年的比赛,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已经成为全球最顶级马术比赛的代名词。在这里,顶尖的骑手汇聚一堂,为了赢得最高荣誉进行巅峰对决。2018赛季中,将会增加圣特罗佩以及捷克首都布拉格两站,12月在布拉格举办最终的季后赛。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是今年的第三站比赛,也是上海加入赛事大家庭的五周年。4月20-22日,最顶尖的骑手和赛马将汇聚在中华艺术宫南侧,为观众朋友送去一场场饕餮盛宴。今年赛事首次为所有看台都加设顶棚,观赛体验进一步升级。

  在全新的顶棚下,今年观众朋友们仍将见识到世界最顶级的障碍赛名将和其宝马共同演绎的巅峰较量。根据三月中旬的参赛选手名单,今年将参赛的明星骑手包括2017赛季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的总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哈里•斯莫德尔斯、去年在上海夺得1.60米浪琴大奖赛冠军的洛伦佐•德•卢卡以及鲁德格尔•比尔鲍姆、斯科特•布拉什和埃德温纳•托普斯•亚历山大在内的数十位名将。

  本土选手方面,今年仍将有四位中国选手登台亮相。他们分别是王韫婧、袁茂栋、张兴嘉以及连续第二年参加赛事的中国香港名将梁巧羚。我们也期待在这一世界级的马术舞台上看到他们出色的表现。

  (马术在线)

环球马术冠军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