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的语言:如何通过马的肢体动作理解它的语言

马的语言:如何通过马的肢体动作理解它的语言
2018年02月11日 12:08 新浪体育
马的肢体语言 马的肢体语言

  总体上讲,马能够用来表达意念的身体器官不多,能够组合出的语言语句自然有限。但即使这样,对于习惯用语言文字进行交流的现代人来讲,也需要学习、观察并实践才能理解马的语言,进而与马做心理沟通。

  如果你是一位爱马人的话,建议参考以下各点理解马:

  平和 放松

  身体各部分动作平缓,眼神安详。两耳各处转动,对于接近他的人或物体慢慢嗅闻,也允许人或其他动物触碰他的身体。

  喜悦 欢迎

  眼睛注视来人来物,鼻孔张大,发出一组或几组短促的鼻音,轻轻晃动头颈。

  兴奋

  全身各部位反应灵活,尾高举,跃跃欲试或来个人立。如果嗅闻到异性发情的味道或特殊刺激,头会高高仰起,上嘴唇向上翻翘。

  紧张 恐惧

  两耳一齐向前竖直,头颈高举,两眼睁大瞪圆,全身肌肉绷紧,随时准备做出反抗或逃跑等激烈动作。

  愤怒

  双耳一齐向后抿,紧贴在勃颈上,目露凶光,做出或即将做出啃咬、扒踩或蹴踢等伤害性动作。

  烦躁

  上下不停晃动头颈,并扭动身体和尾巴,前肢轮流交替刨地,不时发出声调高昂而急促的嘶鸣,或喷响鼻。

  饥渴

  面向食物或水源,嘶鸣刨地,如果是饲喂时间,见人就叫。

  生病

  精神沉郁,不思饮食。垂头呆立可提示感冒发热。卧地反复打滚及抬举后肢踢自己的肚子可提示腹痛等肠胃疾患。

  精力充沛

  头颈高昂,向内弯拱,尾巴高举,尾毛飞散,四蹄腾空,踏出极富弹性的舞蹈步伐,这是马显示健美的最好时刻。


 

  (马术微学院)

肢体语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