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初学者需要注意的十大事项 确保骑马的乐趣

2016年08月09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正在马背上的马术初学者正在马背上的马术初学者

  对于马术初学者来言,骑马是一项即刺激又冒险的运动,如何快速的撑握马术技巧,确保骑马的乐趣呢?以下是马术初学者需要注意的十大事项,简单易懂,学会了都是自己的。

  1、按照规定着装,勿穿跟太高、露脚趾的鞋等,不要在马上脱换衣服,尤其是鲜艳的衣服。

  2、骑马前先要扣紧肚带,防止马鞍滚转。

      3、上下马时,不要走马屁股后面,以免被马后脚踢到。

        4、上下马时,必须缩短缰绳确实抓紧,不可松懈,以免马匹紧张脱缰而跑。

      5、下马时,请必须先将两脚脱离脚蹬再下马,尤其是左脚,以防骑手被马儿拖着跑。

     6、 骑马的姿式:握紧马缰,两脚前掌踩紧马蹬、蹬力相同,臀部不要坐得太实,身体随马的步伐摇动。

      7、操纵方法:两手紧提马缰,左转向左拉,右转向右拉,需停下时双手同时勒紧缰绳。需要马奔跑时,可以用双脚夹紧马肚。骑马时不要放松马的缰绳,缰绳是骑手对马唯一的有效控制。

      8、请勿紧跟着一匹马的后方骑乘,以免遭前方马儿踢伤,至少保持一匹马身的距离。

      9、马匹失控奔跑时,请抓牢缰绳,慢慢拉紧,切勿尖叫,切勿跳马,同时发出“吁”,马儿就会慢下来。

      10、摔马时,抓紧缰绳,摔到地面后,不要急着移动身体或站起来,以免被马儿踩到。如果没有受伤应再上马,就算只是慢步也好,这样才不会累积摔马的恐怖印象。

(来源:公众号御盛马场

文章关键词:初学者马术易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