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谦爱马“大谦世界”夺冠引注目 众明星参与拉头马

2016年07月21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谦老师爱马“大谦世界”于谦老师爱马“大谦世界”

  7月9日至11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内蒙古第三届国际马术节暨2016年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在“赛马之乡”内蒙古科右中旗顺利举办,比赛期间共有来自北京、山西、河北、香港、澳门等地和俄罗斯、蒙古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32支队伍参赛,参赛马匹达370匹,总奖金达232万元,在参赛人数、队伍、马匹和奖金方面都创历史新高。

  7月10日,第四场三岁马1730米比赛是本次赛事期间奖金最高(头马奖金50万人民币)的赛事,由于参赛马匹中有我国著名相声艺术家于谦的赛马,从而使得本场赛事格外的引人注目。

  于谦的赛马“大谦世界”由外国美女骑师A Collett策骑,一出闸就高速领先,据同场骑师评价,这位骑手水平相当高,骑术水平一流,赛场上有效的运用战术,打乱了其他骑手的行进节奏,顺利将头马收入囊中。

大谦世界夺冠后,众明星参与拉头马大谦世界夺冠后,众明星参与拉头马
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影视演员刘威与“大谦世界”合影留恋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影视演员刘威与“大谦世界”合影留恋

  由于行程原因,“大谦世界”夺冠后,于谦老师未能赶到颁奖现场。颁奖仪式由其明星助威团中好友栾树代为领奖。

栾树,著名音乐人,全运会马术冠军栾树,著名音乐人,全运会马术冠军

  于谦的“师叔”刘威老师也到场助威,为了拍到好一点的颁奖镜头也不惜单膝跪地。在颁奖后的采访中刘威表示,于谦的赛马“大谦世界”能在这种高水平赛事中夺得冠军,自己赶到非常高兴,他还表示,“赛马运动挺吸引人的,或许以后自己也会做马主。”

  据悉,于谦从莱德马业成功购得“大谦世界”后,这是它第二次夺得冠军马头衔,对于刚刚步入“赛马圈”的于谦来说,这无疑是极大肯定和鼓励。

  于谦表示虽然没能赶上“大谦世界”夺冠的精彩瞬间,但是他一直都关注着赛事的直播进程,“大谦世界”冲线的瞬间,自己在路上就得知了。

  能在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中拿到头马,于谦表示“心情非常好!”在谈到将如何分配“大谦世界”赚来的50万元奖金时,于谦很爽快地说道,“这次的奖金我想跟好朋友们一起分享,对于我来说奖金并不是很重要,赢得头马很重要!”

  作为爱马之人,于谦老师不光光只关注速度赛马,小编曾有幸在中巡赛的赛场上见到过于谦老师,遂问:

  马术障碍赛和速度赛马比赛,您更加偏好哪一个?

  我觉得这两种赛事都非常的好,这是两种不同的赛事,我都很喜欢。如果要说两者之间的区别,我个人觉得障碍赛马是往高处发展,速度赛马是横向的发展。不论是什么形式的马术比赛我觉得我都非常喜欢。

  (中国马术微刊)

文章关键词:于谦赛马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