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掀起奥运明星潮 演艺界大腕为之逊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7:20 体育周报

  从26日到28日,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出访香港,他们在当地市民中掀起了一股狂热的奥运明星潮,势头之猛连香港演艺界的明星大腕们都为之逊色。

  金童玉女没谈恋爱

  此次访港的奥运明星们共有25位,其中最受香港市民关爱的当属体操队玉女刘璇和金童李小鹏,两人所到之处,闪光灯不停闪耀,两人举手投足间也尽现明星风采,现场观众无不兴奋得大声尖叫。

  奥运明星代表团在27日晚伊利莎白体育馆进行的首场演出,被香港传媒称之为“充满动感和爆炸力”。当中国体操队的刘璇、李小鹏、郑李辉三人穿着色彩鲜艳的橄榄球运动服入场时,全场观众为他们时尚醒目的打扮拼命鼓掌欢呼,紧接着三人表演了一套动感十足的体操混合现代舞。李小鹏表演得非常卖力,一个漂亮的倒立转身动作时,他不小心露出了上半身的肌肉,全场观众尽情尖叫,其人气之旺,连媒体誉称为“璇美人”的刘璇也不得不退让三分。

  当狡猾的主持人不怀好意地追问刘璇和李小鹏两人是否相恋时,刘璇笑而不答,而李小鹏则着急地面对全场观众说:“不是!”私下里,李小鹏认为刘璇确实挺漂亮,但自己和她并没有恋爱的可能,他把刘璇当成自己的姐姐,而他现在最想的是好好训练,期望能像李小双一样拿到奥运会全能金牌。

  香港的数家报纸每天都整版报道刘璇的行踪。样子甜美、笑容灿烂的她在此访问中可以说是与媒体配合最好的一位。她对媒体的采访、追星族的要求,都有问必答,而且态度诚恳。在谈到未来的“他”时,常年在体操馆摸爬滚打而未谈恋爱的刘璇羞涩地说,应该是人品好、性格好、个子高一些的。

  演艺明星同场竞技

  在28日晚的香港大球场,奥运金牌选手与香港演艺明星联袂举行的“龙的光辉大汇演”成为名副其实的奥运星空。

  运动游戏表演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重头戏。四位男艺员临时组成了一个挑战奥运冠军接力队,要求与王丽萍比试竞走。王丽萍笑着接受了挑战。可惜那四位男士走起来才知道自己有多笨,不是像填鸭般的蹒跚,就是像踩高跷似的失去轻重,全场不时为他们笨拙的表演发声大笑,最后王丽萍轻松取胜。到了由奥运明星和演艺明星合作跳绳的表演时,举重冠军占旭刚发了愁:平时都是举重若轻,稳重当先,此时却要跟着大家的节奏来一把飞舞轻盈,这可不是大吼一声能够解决问题的。结果,他硬着头皮上阵,经过十几次不成功的配合后,占旭刚终于跟上了节奏。主持人陈百祥开玩笑说,这次大家众志成诚,合作成功,预示着北京申奥也一定会马到功成。

  在香港演艺明星的配合下,众多奥运明星没有发挥他们的体育专长,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刘璇被安排与著名歌星陈慧琳一起演唱歌曲《都是你的错》。陈慧琳十分爱护和自己有几分相像的小妹妹,而刘璇虽唱得一般,但她动人的笑脸已足以让观众心满意足。而第一个上台演唱的金牌射手陶璐娜面对着自己的偶像王菲,红着脸唱出王菲的歌曲《棋子》,在全场两万观众的注目下,她显得有些紧张,但她清脆的歌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赞叹。王丽萍不甘示弱,她演唱的《同一首歌》同样赢得了观众的喝彩,而许志安、苏永康与举重冠军杨霞合唱的《真心英雄》、张明敏同乒乓冠军王励勤阎森合作的《中国人》等歌曲,都让人感受到了这些体育明星们别样的魁力。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11月28日晚的香港大球场,灯火通明,群星闪耀,当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深情地唱起歌曲《红旗飘飘》时,全场两万名观众自发地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祝北京申奥成功

  王菲对能够参加这次汇演感到非常荣幸,她说,中国运动员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如此佳绩,是所有中国人的自豪,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为中国人争光。而许志安对与他配对的举重冠军杨霞称赞有加,他很佩服杨霞身上所表现出的那份意志和精神。

  汇演最后在金牌运动员和演员合唱的《世界第一》的乐曲声中落幕。与此同时,6位香港青年在舞台上打出横幅,上面写着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新北京新奥运”。陈百祥更是不失时机地带着全场观众齐声念了一遍,表达了香港近七百万市民热情盼望北京主办奥运会的心情。 (众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体操奥运金牌选手身着橄榄球衫亮相香港 (2000/11/28 04:19)
奥运金牌选手香港献艺 “龙的光辉大汇演”引来喝彩 (2000/11/29 00:15)
中国奥运金牌选手将与香港天王、天后同台演出 (2000/11/28 08:08)
奥运健儿香港登台 刘璇将与陈慧琳合唱(附图) (2000/11/18 11:55)
刘璇是我的姐姐--李小鹏反击“恋情传闻”(附图) (2000/11/28 15:3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