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金牌选手香港献艺 “龙的光辉大汇演”引来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9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一台由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和“金牌”演员联袂出台的“龙的光辉大汇演”,令香港大球场近两万观众又一次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继昨晚在爆满的香港伊丽沙白体育馆掀起一股爱国热后,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与香港知名演员一起,今晚以其多才多艺的表演,再次让万余名手持五星红旗的香港市民大饱眼福,在两个小时的表演时间里,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

  动感十足的歌手郭富城一曲拿手的《动起来》,拉开了汇演大幕,一下把观众的热情激发出来。他称,中国奥运金牌健儿个个是英雄,是中国人的骄傲。经他引见,25位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体育健儿分别乘车绕场一周,与观众见面。体操运动员刘璇李小鹏乒乓球名将孔令辉王楠成为全场观众最为注目的运动员。

  歌手王菲把一曲《香奈儿》献给观众,接着射击选手陶璐娜把王菲原唱的《棋子》表演得如同原版,观众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的选手。

  竞走运动员王丽萍、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乒乓球选手王励勤阎森、举重选手杨霞、体操选手刘璇和歌手陈慧琳、许志安、张明敏、苏永康接连上台演出,使汇演一浪高过一浪。

  汇演最后在金牌运动员和演员合唱的《世界第一》的乐曲声中落幕。与此同时,6位香港青年在舞台上打出横幅,上面写着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新北京新奥运”。主持人陈百祥更是不失时机地带着全场观众齐声念了一遍,表达了香港近七百万市民热情盼望北京主办奥运会的心情。

  汇演开始前,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林焕光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先后发言。吴寿章说,此次金牌选手来港就是感谢香港同胞长期以来对祖国内地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祝愿香港更加繁荣昌盛。

  金牌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等出席并观看了汇演。

  至此,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结束了访港的活动,明天将赴澳门。(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奥运金牌选手将与香港天王、天后同台演出 (2000/11/28 08:08)
图文-体操奥运金牌选手身着橄榄球衫亮相香港 (2000/11/28 04:19)
奥运金牌运动员在港与市民同乐 (2000/11/28 01:10)
董建华会见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 (2000/11/27 14:34)
图文-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访问香港 (2000/11/27 00:2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