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男团夺冠 蔡振华回到酒店淌出热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0:53 天津日报

  今天晚上6点开始的决赛,中国男队以3:0战胜比利时队。回到皇家酒店,中国代表团仍然沉浸在无比的欢乐和欣慰中,然而在这难忘的时刻,蔡振华却淌出热泪。

  蔡振华说:在去年马来西亚的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队失去了斯韦思林杯,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就在内心对自己说,这是丢杯的开始,也是夺杯的开始,在大阪中国队一定要把斯韦思林杯夺回来。但是这一年多时间里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承受着别人无法感受的压力。

  李富荣对蔡振华说,第一个目标实现了,5个单项的比赛不能松劲,要充分总结团体赛暴露出的问题。

  蔡振华一边点着头一边说,昨晚你对如何安排今天的上场队员的意见让孔令辉很感动,尽管同韩国队比赛时他作为一号选手连失两分,团长仍然信任他,给他在决赛出场的机会,最后第三盘由他一锤定音。

  李富荣说,今天马琳第一盘打大塞弗,第一局输了,后两局胜了,这是关键的一盘,队里开会时要突出表扬一下,中国队需要这样作风硬的队员。(本报大阪4月29日电 特派记者张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蔡振华:刘国正马琳已悄然崛起 成为新中坚 (2001/4/30 19:00)
我们只是先走了一步-蔡振华、李富荣点评“大球时代”优势说 (2001/4/30 18:55)
时隔两年再次夺杯 蔡振华流出热泪 (2001/4/30 18:46)
看上去容易当事人说难--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正赛后谈 (2001/4/30 11:16)
戏说“大米”-蔡振华点评世乒赛男团决赛 (2001/4/30 10:1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