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刚义南极归来话短长 出本书是近期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1:17 重庆晚报

  2001年2月8日,水温1.5摄氏度,风力8级,用时51分42秒17,游距1500米--这是一个中国人在南极留下的记录和纪录。

  昨天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小会议室里见到王刚义,这位首次完成畅游南极长城湾冰海壮举的中国铁人似乎还未从入水的激动和出水的兴奋中走出,在场的每一位听者都被他描述的南极之行所感染。

  为了此次南极之行,王刚义在临行前不得不变卖了一处房产,他说:“我不是一个没有血肉的人,对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同样是割舍不下,但我更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确实,王刚义此行充满艰辛,但价值不菲--横渡麦哲伦海峡的第一位中国人、横渡智利大冰湖的第一人、畅游南极长城湾冰海的第一人。当记者问到此行没能横渡预定的法尔兹海峡是否遗憾,他说:“此行本来以‘横渡法尔兹海峡’定名,但由于当时的飞机只能逗留20小时,下一班要等到3月中旬才到,长城站距离法尔兹海峡较远,人员和经费都需要较大消耗,所以只好放弃。”

  “遗憾会有一些,但此行已偿宿愿。”王刚义还告诉记者,临行前,马家军的教练向他推荐一种虫草王补液,他带了足足一大口袋,为他的能量保存帮了不少忙,横渡长城湾前他连饭都没来得及吃,5瓶虫草王下肚后还真游了个来回,连他自己都没想到。

  谈及自己的下一步打算,王刚义说还没想好,但是这次的一来一去都被他收进了100多页的日记本中。“出本书也许是最近的一个目标吧。”王刚义说。在采访结束时,这位英雄一再叮嘱,别忘了向支持和帮助他的人们表示感谢。(艺文)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次签“生死合同” 王刚义南极之行的幕后新闻 (2001/2/26 03:26)
图文-畅游南极冰海成功 发布会上王刚义热泪满面 (2001/2/24 22:34)
图文-畅游南极冰海的大连勇士王刚义昨返京 (2001/2/23 12:01)
挑战冰海惊动世人 畅游南极第一人王刚义昨返京 (2001/2/23 05:00)
为何没有横渡法尔兹海峡 王刚义挑战南极内幕 (2001/2/15 16:32)
王刚义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