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强 贾奥奇,不同领域“同样”荣誉

杨永强 贾奥奇,不同领域“同样”荣誉
2021年12月27日 11:55 新浪体育

  拳力联盟尝试K1模式八人赛中杨永强压胜夺冠

  日前,中国拳击运动员杨永强在重庆万盛经济开发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参加了《拳力联盟》第四季揭幕战。最终,拳力联盟尝试K1模式八人赛中杨永强压胜夺冠。

  揭幕战分为20日和21日两天,其中20的比赛主要是一次有所创新的8人赏金赛。结果目前综合积分排名中国135磅第一的杨永强以两战两TKO的压倒性胜利夺冠,并获得了30000人民币的赏金。

  杨永强出生于安徽省,原北京队拳击队运动员。2008-2016年,从事北京什刹海体校专业队拳击训练,2016年转入职业拳击生涯,2018年八人现金大奖赛冠军,2018年受邀请到菲律宾与世界前八个级别拳王曼尼帕奎奥共同训练,并且在吉隆坡同台竞技,强势ko对手,获得胜利。曾多次获得国内外体育赛书殊荣,其中包括:2005-2007年,多次获得北京市青少年摔跤锦标赛第一名,2009-2011年,多次获得北京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第一名,中国拳王争霸赛华北赛区60kg第二名。2015年获得全国拳击23岁以下锦标赛64Kg第五。2017年11月,获得WBO中国区超轻量级金腰带拳王。2018年1月,获得WBC亚洲轻量级金腰带拳王,2018年3月,获得WBC亚洲轻量级金腰带拳王卫冕,2019年11月,获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O轻量级环球金腰带拳王等。

  这次拳力联盟打的8人赏金赛类似于K1的当日冠军8人战,即聚集了国内的8名130-135磅职业拳手,在135磅进行现场抽签两两淘汰PK,8晋4、4晋2,最终决出冠军。

  此外,裁判虽然拳手采用职业规则和拳套,但是因为每次比赛都只有3回合,因此更有利于技术好、速度快的拳手发挥,相比之下打重击和节奏的拳手可能难以取得好成绩。不过,本次赏金赛,杨永强的身体能力和个人冷静技术还是占据了上风。

  8人晋级赛中,最主要的参赛者有三人,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刚刚在3月28日的深圳拳星汇比赛中击败WBO世界130磅第12名渡边卓也,获得WBC下属ABCO亚洲大陆次洲际头衔的杨永强。

  杨永强目前职业战绩10战10胜无败7KO,世界综合积分在135磅为国内第一,已经是国内少有的三星评级拳手。当晚,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开始了强硬对抗,两人的出拳穿透力都很强。可惜两个照面后,三星拳手杨永强还是很快以强硬和准确度压制了吴举。第二回合上来交换中,杨永强的左手直拳和右侧上勾的重量打得吴举不断后退。吴举的后手左手防护是大问题。第二回合打到最后阶段,吴举已经被杨永强的重拳轰击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第二回合结束后,吴举的教练向裁判表示放弃,杨永强第二回合结束以TKO赢得胜利。最终获得了赏金赛的冠军。从比赛过程看,杨永强赢得毫无悬念,他在本级别的身体优势太大,赢得毫无悬念。

  赛后,组织方表示会对比赛进行总结,也许下次比赛会在规则上进一步有所改革。

  贾奥奇:全国散打冠军 ~武林风第二届搏击世界杯冠军

  日前,全国散打冠军、武林风第二届搏击世界杯冠军贾奥奇参加了由功夫掌门APP独家冠名的大型功夫文化真人秀《功夫王中王》第二季第四期。新一季的节目赛制全新升级,首次采用淘汰制,每周将决出一位周冠军,再由周冠军对决争夺月冠军,最后由月冠军对决,产生本季总冠军。

  据悉,在第二场晋级赛则是由太极门战队选手贾奥奇对阵白俄罗斯K1冠军、白俄罗斯散打锦标赛冠军法兰特。被称为“武警三剑客”之一的贾奥奇绰号神鹰,研究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读,2017年1月入党,现为中国武警体工队政治部散打队运动员,也是现役中国国家散打队运动员,同时他也是中国散打70公斤级的优秀运动员、蝉联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70公斤冠军、全国运动大会武术散打比赛70公斤级冠军。2014年获65公斤级第三名。2016年获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70公斤级第三名,2016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70公斤级第三名,曾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荣获70公斤级第一名,截止到2021年职业战绩保持着45战36 胜7负5次KO的优异战绩。

  据了解,贾奥奇曾荣立《武警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武警个人嘉奖》、部队奖彰的《训练标兵》与《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与冠军赛上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奖项。2015年英雄传说重庆赛区超级战68公斤冠军,2016英雄传说年终盛典明星超级战68公斤冠军,2015昆仑决33常德战67公斤超级战冠军,2016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她70公斤第一名,2019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70公斤级第一名,2020中国超级王者赛66kg小组赛战胜王鹏飞,2021武林风世界功夫之王67公斤级1/4决赛战胜吉祥 ,2021年67kg世界金腰带挑战赛正在打响~小组赛战胜:双向炮胡亚非、尔康、王鹏飞,进入四强。

  最终,贾奥奇以30比27的战绩击败法兰特赢得本场晋级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