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衔铁、摇头晃脑、口水过多?你可能需要这一份指南

抗拒衔铁、摇头晃脑、口水过多?你可能需要这一份指南
2019年07月29日 18:59 新浪体育
马儿看牙医 马儿看牙医

  你也许知道你需要牙医定期检查马的牙齿,但你知道这是为什么以及这为何如此重要吗?马的牙又容易有哪些问题呢?什么迹象表明马的牙齿健康有问题?这里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01

  不断生长的牙齿

  马的牙齿在他一生中不断成长,直到某一个生长点。也就是说如果一匹马活的足够长,牙齿最终会停止生长并逐渐磨损到很小,这时你就需要一些特制的“预先咀嚼”质感的饲料。

02

  02

  牙齿可能磨损的不均匀

  不断生长,不断磨损,保持动态的平衡。但马与人类不同,他们并非上下运动来咀嚼,而是圆形磨削,咀嚼习惯不好的马就会出现磨损不均匀情况而有尖牙产生,从而引起口腔溃疡等问题。

  03

  没有神经

  马的牙神经非常靠近牙龈线,所以当他们被挫牙的时候,并不会感觉到任何的神经疼痛。

04

  04

  他们也有乳牙

  就像人类一样,马的一生也有两套牙齿,当马换牙的时候有时会出现不能自行脱离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牙医的帮助啦!

05

  05

  可能的牙齿风险

  你可以不用每天刷牙,但这不代表牙齿不会出现问题,它们会变脏,会碎裂,会以痛苦的方式磨损,如果你有一匹马你需要了解这些常见的问题。

  ·牙齿或牙龈感染

  ·牙周疾病

  ·牙齿过度磨损或磨损不均匀

  ·牙齿松动或断裂

06

  06

  牙齿问题会导致

  你可能不容易发现他口内的牙齿问题,但当口腔内出现情况的时候会反映到表面上,口腔是敏感区,任何疼痛和不适都会影响马的行为甚至是个性,如果出现以下问题,建议你检查一下

  · 抵抗衔铁

  · 过度啃咬

  · 骑行时控制困难

  · 摇动头部

  · 粪便中有未消化的食物颗粒

  · 咀嚼困哪

  · 身材渐渐消瘦

  · 流涎过多

  · 口腔中有血或恶臭

  (马术微学院)

牙齿科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