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马场如何选择用地?需要做些什么?

建设马场如何选择用地?需要做些什么?
2019年07月16日 11:33 新浪体育
马场 马场

  近年来国务院多次发布政策,希望积极培育马术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运动项目,更鼓励海南发展赛马运动项目。这些政策都直接肯定了赛马与马术运动的合法性、积极性和健康性。随着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各省市也在积极筹备马场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管理运营、赛事组织等需求供不应求。

  今日给大家带来的是本栏目第三篇:选对用地对建设马场的重要性。

  如何一个好的马场,除了配备良好的软硬件基础设施之外,建设之初选择合适的用地至关重要。建设一个马场需要大片的土地,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其交通位置,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土地的性质,还有重要的一点是用地的合法性。

  建设一个马场地,对周边的环境要求很高,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建设马场用地的土地性质也是不能被忽视。由于近年来,滥用土地现场严重,人地矛盾日益突出。对此,我们国家近些年来也出台了很多关于土地的法律法规,对于马术用地的定性也是各有差别。例如,建设马场,征用的是农用地,建筑用地,还是未利用土地,所规定的法律条文也不一样。因此,处理好土地性质问题成为了必须解决的问题。处理的好,可以踏实经营;处理不好,轻则停工罚款,重则违建拆除。

  由于马场用地和休闲骑乘农庄、度假庄园、体育公园用地都属于建筑用地。在建设马场上,我们也可以参考公园、农庄的规划设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现状评估和分析报告

  规划原则和总体构思方案

  功能布局和功能分区设计图

  总平面规划方案效果图

  (第一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