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女王Werth 再次霸气登顶特别大奖赛 获得本届运动会第二金

舞步女王Werth 再次霸气登顶特别大奖赛 获得本届运动会第二金
2018年09月15日 22:18 新浪体育

  当Isabell Werth 搭档Bella Rose获得特别大奖赛金牌时,他们就此成为本届特赖恩世界马术运动会上首对获得双料金牌的人马组合。

  本周五,在北卡罗来纳州特赖恩举行的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上,德国选手Isabell Werth骑乘14岁母马Bella Rose再次获得金牌。

  Werth 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以86.246的成绩力压获得81.717分的美国骑手Laura Graves霸气登顶 。

  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英国的骑手Charlotte Dujardin,她策骑自己的新搭档Mount St John Freestyle以81.489的成绩位列第三。

  在周四夺得团体赛金牌之后,德国队再次发起对周五特别大奖赛以及周日音乐自由演绎大奖赛金牌的挑战。

  第一天参与大奖赛的30名选手中,前15名将晋级到周日音乐自由演绎大奖赛的角逐,每个国家最多允许3名选手参赛。

  潮湿的天气加上高难度的比赛,为参赛骑手增添了不少挑战的难度。对于很多欧洲骑手和马匹来说,他们对赛场这种温暖潮湿的空气并不熟悉。

  在发现战驹Super Nova II身体不适后,来自英国队的Spencer Wilton在开赛前选择了退赛。特别大奖赛堪称盛装舞步赛中最难的一个科目。

  迫使选手们退赛的原因不仅仅是比赛的长度,尽管这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本届比赛盛装舞步的难点集中在动作转换上,例如直行慢步转成原地高级快步(piraffe),并要求马匹可以在诺大的赛场中游刃有余。

  Werth的战驹自然是可以胜任,这对人马组合展现出完美的动作转换,以及大胆的大幅度跑步,自如的高级快步(passage),以及教科书般的斜横步(half pass)。

  Graves的搭档Verdades表现出令人惊艳的后肢旋转(pirouette),恰到好处的斜横步(half pass),以及干净利落的动作转换最终取得了银牌。

  直到进入到中午的休息时间,领奖台仍然虚位以待。澳大利亚选手Kristy Oatley是当天最早出场的选手之一,以74.605%的成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直领先到下午。

  在她之后的是来自西班牙的Beatriz Ferrer-Salat 和Claudio Castilla Ruiz,两人以74.103的成绩打平。来自爱尔兰的Judy Reynolds以73.997的成绩位列第四。

  今早位居前四的骑手将直接进入到周日的比赛,拿到音乐自由演绎大奖赛自的入场券。其中,Reynold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拿到资格的爱尔兰骑手,毫无疑问整个国家都将为她欢呼雀跃。

  随着周五下午比赛的进行,榜单不断被登场的骑手们刷新,瑞典骑手Patrik Kittel以79.726分暂居榜首,人们不禁发问:这个分数可以拿到奖牌吗?

  遗憾的是,Kittel最终位居第五,德国骑手Sönke Rothenberger凭借81.277分最终位居第四。

  现场的观众们屏住呼吸静候着英国名将Charlotte Dujardin的登场,Dujardin以88分保持着大奖赛的最高得分,她的搭档Mount St John Freestyle仅仅9岁,在今年4月才首次亮相大奖赛。

  来自英国的这对人马组合完成了一场极具表现力的表演,以81.489分完美展现了汉诺威马匹宏伟的跑步步伐和曼妙的原地快步,在Werth结束比赛后,这对人马组合最终拿到了铜牌。

  “她已经超越我的期待了”Charlotte说道。“她只有九岁,这才是她第三次参加大奖赛。”

  “我已经心满意足,我来到这片赛场,目睹着她昂首进入比赛并接受挑战。她是一名战士,她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当她变得更加强壮、更加自信时,我还会再去挑战Isabell的冠军,我们会回来战斗的!”

  除了上述几名骑手,以下排名6到11位的骑手们也将参与到周日音乐自由演绎大奖赛的争夺:美国骑手Kasey Perry-Glass、荷兰骑手Edward Gal、瑞典骑手Juliette Ramel、英国骑手Carl Hester、瑞典骑手Therese Nilshagen、德国骑手Dorothee Schneider。

  Isabell Werth可以复制Edward Gal八年前的三金壮举吗?世界马术运动会盛装舞步第三日的比赛将于本周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20精彩上演。

文章转自:国际马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