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多拍难得分身体很累 明年仍有提升空间

石宇奇:多拍难得分身体很累 明年仍有提升空间
2018年08月05日 19:23 新浪体育
石宇奇 石宇奇

  8月5日,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石宇奇以0比2负于桃田贤斗,拿到了亚军。赛后,他表示:“今天这次比赛拿了第2名,确实是一种突破,明年有更好的提升空间。”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石宇奇为何在今天的决赛中打得有点沉闷。对此,石宇奇回应道:“我觉得这场球不是我没有兴奋,很多球其实打了很多拍,我人比较累,多拍完了我也没得分(苦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把声音喊出来。不像之前一些机会球我打得比较成功,得分了,能更加地释放自己的激情。“”

  一位记者问石宇奇在这个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中有何目标。对此,石宇奇说道:“很快吧,也就十天左右的时间!今天这次比赛拿了第2名,确实是一种突破,明年有更好的提升空间。如果拿到了冠军,后面的要求会更高一点。我现在第2名,在训练中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提高。这次亚运会团体赛,我希望自己像汤杯一样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这次比赛,石宇奇战胜了林丹和谌龙。一些人将他视为国羽男单的接班人。石宇奇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男单接班人的实力了吗?对此,他说道:“我个人认为自己并不是什么接班人,而且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只是说我在这段时间的战绩相对好一点,可能年龄比较小,让大家觉得我是队里未来的希望。如果说在什么地方需要进步的话,我觉得各个方面都需要进步。”

  在被问到觉得和桃田贤斗打比赛与和林丹、谌龙打比赛感觉有何不同时,石宇奇道出了内心的想法:“龙哥和丹哥是队友,相互之间比较熟悉。我觉得桃田贤斗的整体速度确实要快过他们。在我们速度相持的情况下,他比我更耐心,失误比较少。我的无谓丢分多了后,使得他的信心比较足。”

  (董正翔 发自南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