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双杀羽坛四大天王 王朝初现最好的时代刚到来

桃田双杀羽坛四大天王 王朝初现最好的时代刚到来
2018年08月05日 18:55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如果说以前看好桃田贤斗打造一个时代还有“赢了吹”的成分,现在,认定桃田贤斗的时代正式到来,相信不会再有任何争议的声音。也许,你会说桃田是躺着进入到本届世锦赛冠军战,但看看他决战打石宇奇的表现,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无解的桃田,没有缺点和漏洞,让你感觉无可奈何花落去。

  桃田自今年亚锦赛开启无敌模式,在亚锦赛上击败石宇奇、周天成、李宗伟和谌龙夺得冠军,而汤杯赛场同样是立于不败之地,给安赛龙和谌龙上课,尽管日本队获得亚军,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桃田已成最稳一单。

  世锦赛前的两站高级别巡回赛上,桃田收获1冠1亚,其中印尼站打败李宗伟和安赛龙成功登顶,惟一的失利就是马来西亚站决赛不敌李宗伟,换言之,从4月24日开战的亚锦赛到8月初的世锦赛,这位日本一哥在长达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内,只输给过李宗伟,不过随后的印尼站就成功复仇。

  尽管桃田诠释了何为王者归来,不过要想拥有自己的时代,就必须拥有拿出手的大赛冠军,毫无疑问,桃田在世锦赛做到了一战功成,不仅为自己和日本队首次拿到世锦赛男单冠军,更为书写属于自己的“桃田时代”吹响了号角。平心而论,如果桃田还是保持目前状态,还是决战打石宇奇的那个桃田,他的时代至少不会昙花一现。

  过去几月内,他在亚锦赛和世锦赛双杀石宇奇,在亚锦赛和汤杯双杀谌龙,还在汤杯和印尼站双赢安赛龙,尽管输给过李宗伟一次,但别忘了,他在亚锦赛和印尼站都打败了李宗伟,也就是说,他对石宇奇、谌龙、安赛龙和李宗伟均完成过双杀壮举,这样的桃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江山代有才人出,林丹和李宗伟的时代慢慢与我们渐行渐远,而接近而立之年的谌龙也在走下坡路,羽坛未来注定属于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而桃田最可怕的是,他不仅习惯性地打败李宗伟和谌龙,在与同时代的安赛龙和石宇奇对话中更是屡战屡胜,比输球还让安赛龙和石宇奇扎心的是,他们面对桃田时都显得很无力、很无助,这绝非偶然,因为桃田无论在网前、突击和节奏把控上都做得无懈可击,拿什么打败他,现在看起来谁都没有答案。

  放眼当今男单势力格局,石宇奇、安赛龙和桃田堪称跑在最前面的三驾马车,问题是,安赛龙和石宇奇今年连续被桃田碾压,从这个角度看,如果安赛龙和石宇奇不能尽快打通任督二脉,如果桃田自己不出现问题,他未来的羽坛江湖很可能就是桃田一个人的天下。当然,一切都是未知,桃田能到达怎样高度还难以预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桃田的时代正式到来,而这个王朝刚刚初现,谁能终结,让我们拭目以待。

  (雨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