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双创世锦赛41年来最好成绩 优势无人能比

日本女双创世锦赛41年来最好成绩 优势无人能比
2018年08月05日 18:20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女双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世锦赛女双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北京时间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的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迎来了决赛的争夺。第一场进行的女双决赛是日本内战,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对阵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19:21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21-19、22-20实现2-1的大逆转,成为41年来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的日本组合。

  第一局刚开始,双方打得就很焦灼,一直分差保持在1、2分之内。第一局比赛的后半局,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打得略微有点着急,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以19:21输了第一局。第二局,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迅速调整了心态,赛点的时候,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一个界内球,直接获胜。第三局刚开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一直针对松本麻佑/永原和可的弱势,打她们的中路,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又出现了第一局的问题,出现了太多的失误,一度落后。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双方打出了一波高潮,拼了2个多拍。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率先进入赛点,但是浪费了2个冠军点,第二个冠军点的时候抽对角的角度大了点,直接出了底线。毫厘之间便是云离之隔。最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得冠军的桂冠。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获得亚军,而日本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和印尼的波莉/拉哈尤并列获得铜牌。

  在大家印象中,现在的日本女双擅长防守,通过在防守中寻找进攻机会,像菜花组合米田组合。而这对女双,首先身高臂长,松本麻佑身高达到了1米76,永原和可那身高1米68。赛后,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相对对手,我们在身高上占优势,我们也采用了以攻击作为主要打法,同时在平常训练的时候,会参考男选手的打法。”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都表示对自己第三局的表现比较满意。

  此次夺冠也是日本女双自1977年以来,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对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的满意,“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征途,一场一场的拿下比赛,直到今天在决赛中取得胜利。”

  当现场有记者问到,获胜之后将怎样庆祝的时候,两个小姑娘羞涩的笑了,“从昨天开始,我们就收到了来自家乡亲朋好友还有支持我们的朋友们的信息,对我们的问候。今天这个冠军就是对她们支持的最好的礼物和最大的感谢。”

  作为女双二号种子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之前的三次交手均取得胜利,却在世锦赛中失利,“回顾比赛,我们第一局打得还可以,第二局、第三局被对方镇压。今天的比赛持续的时间过长,我们的体力在最后消耗过多,有点跟不上。”她们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强对体力的控制,调整好自己的比赛状态。

  (宁羽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