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夺汤杯国羽刷新多项纪录 成赛事胜率最高队伍

重夺汤杯国羽刷新多项纪录 成赛事胜率最高队伍
2018年05月28日 07:39 新浪体育
中国时隔6年再夺汤杯 中国时隔6年再夺汤杯

  随着李俊慧和刘雨辰组成的双塔组合以17-21、21-19、22-20的比分逆转击败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和渡边勇大,中国男队以3比1锁定了胜局,时隔6年终于将汤姆斯杯再度夺回。

  昨天中国队在场上受到了日本队严峻的挑战,首发出场的谌龙在与桃田贤斗的比赛中0比2败下阵来,一度让中国队处于被动的状态。好在男双张楠和刘成组合及时稳住了阵脚,随后登场的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都顶住压力,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让中国在汤杯决赛改为5局3胜制后首次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夺冠。这也是自1984年来中国队首次在决赛赢下两场双打。

  在中国队19次汤杯征程中,共有12次进入决赛,夺得了10次冠军。中国队也因此成为夺冠率最高的队伍。从1982年首次进入汤杯决赛即夺冠,中国队12次打进决赛,并最终收获了10次胜利,同时也是决赛胜率最高的一支球队。中国在过往的决赛中曾先后战胜过印尼、马来西亚、丹麦、韩国,加上这次击败日本队,中国队共击败过5个不同的对手夺冠,数量上是所有队伍之最。

  10次汤姆斯杯冠军让中国队继续缩小与印尼队的差距,位列世界第二,同时也追平印尼队三次丢掉汤杯后重新夺回霸主地位的纪录。中国男队在本次汤杯虽小遇波折,但可喜的是,以石宇奇为首的年轻人表现出色,他六次出场全胜,这也是前辈林丹和谌龙都不曾实现的成就。可以预见,小将也会在未来继续茁壮成长,有望扛起复兴国羽的重任。

  在这一系列纪录的背后,国羽卧薪尝胆的付出也值得被肯定,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除了小将的出色发挥,还有老将们的默默坚守。第九次出征汤杯的林丹也以一个冠军为自己在汤杯创下的传奇收尾。今年虽然他作为第三单打仅出战两场,但见证国羽五连冠、手握六个冠军的林丹成为当之无愧的汤杯第一人。

  重夺汤杯将成为国羽振兴的强心剂,未来他们能否开启下一个五连冠伟业值得期待。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