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赢汤杯警报未解除 苏杯PK日本四单项处下风

国羽赢汤杯警报未解除 苏杯PK日本四单项处下风
2018年05月28日 07:34 新浪体育
国羽重夺汤杯但仍处境艰难 国羽重夺汤杯但仍处境艰难

  国羽击败日本重回汤杯冠军宝座,值得举国欢庆,不过绝对不能为这个冠军沉醉太久。对于国羽军团而言,这个冠军不是“免死金牌”,也不是护身符,当走下领奖台就意味着警报再次拉响,即使3比1打败日本,让日本包揽双冠的梦想破灭,可站在本届汤杯展望未来,实际上不是“狼来了”,而是“狼更强大了”。

  不出意外,今年亚运会中国男女队很可能要与日本决一死战,到时候男女团对决鹿死谁手,我们的女队自然不能短时间就变成女汉子,因此女团冠军十之八九还是日本队囊中之物。至于男团比拼,中国队还是要占据一些优势,不过如果谌龙还找不到克制桃田贤斗的办法,那就意味着我们没有必胜的把握,毕竟汤杯决战,如果不是园田启悟/渡边勇大关键时刻手软,就要到决胜场定胜负了。

  而最应该让我们有危机感的是苏迪曼杯归属问题,2017年决战输给韩国,明眼人都知道韩国队是爆冷,国羽丢冠完全是抗压力太弱,其实是自己打败自己。可2019年苏杯大战就截然不同了,放眼望去,泰国是阴盛阳衰,丹麦则是“重男轻女”,唯独日本是男人能当家、女子也能顶半边天,而如果本届汤尤杯是一面镜子,折射出的一个事实,就是国羽处在下风。

  难道夺回汤杯冠军就意味着还要看他人脸色?先别急,看看苏杯怎么比,是女单、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的大比拼,是对一个国家羽球综合实力最真实检验。还是拿本届汤尤杯作为参考,我们的四位女单输了7场球,半决赛陈雨菲、高昉洁和李雪芮被团灭,而日本队女单是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在决战打得因达农和金达蓬找不到北,距离明年苏杯还有一年时间,女单这个位置上逆袭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能打出气势,别像今年尤杯输得堵心就是完成任务。

  再看女双比拼,我们确实拥有陈清晨和贾一凡,凡尘组合在这次尤杯表现可圈可点,可国羽有且只有这么一对可以依赖的女双,而日本队能重夺尤杯,女双战队功不可没,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米元小春/田中志穗都是世界级组合,这一分我们有一拼,可日本队在人员选择上有幸福的烦恼,而我们的烦恼是只有凡尘。

  至于男单这个位置,国羽能赢汤杯冠军要给男单团队记上一功,相信林丹即使出战也能拿下日本三单,不过到了明年苏杯林丹又老了一岁,国羽有多大勇气派他打主力。而石宇奇尽管本届汤杯不败,可他打得都是人家的二单,不辱使命是不争事实,但多少也是高射炮打蚊子,距离天王巨星高度仍任重道远。没错,日本队的西本拳太和常山干太都是小角色,问题是,人家有桃田贤斗,这个复出后谜一样的男人,堪称本届汤杯最佳一单,继亚锦赛之后再扫谌龙,比失利还扎心的是谌龙尽全力,这就是真打不过了,如果谌龙还是这个打法,明年苏杯比拼拿什么复仇?

  汤尤杯没有混双项目,因此不具参考价值,而国羽混双有郑思维和黄雅琼组合,不过今年全英决战,郑思维/黄雅琼迎战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结果被日本组合逆转。当然,从本届汤杯表现来看,日本队最大短板就是男双,这是他们出战苏杯惟一的瘸腿项目,刘成/张楠和李俊慧/刘雨辰中的一对组合,有望为国羽守住这个阵地。

  但苏杯比的也是团体实力,现在看国羽只有一个男双算是优势项目,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都不占优势,男单和女单甚至完全处下风,这就意味着真是背水一战,想要夺回苏杯,只能男双绝不能输,混双也要拼下来,其余三个项目至少拿下一分,当国羽到了算数学题的时候,说明没有绝对实力拿冠军。尽管距离2019年苏杯还有一整年的时间,国羽还会进步和提升,但日本队在苏杯优势比在汤杯优势大得多,因此赢得汤杯是积极信号,可危机依然没有解除,国羽在路上,等待他们的是更严峻挑战,真没有什么资本抱着汤杯安然入睡。

  (雨人)

汤杯苏杯国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