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夺冠给丁俊晖打样 想夺冠就要像勇士战斗

金左手夺冠给丁俊晖打样 想夺冠就要像勇士战斗
2018年05月08日 08:09 新浪体育
马克-威廉姆斯 马克-威廉姆斯

  18比16!金左手威廉姆斯以这样的比分赢下希金斯,竞技体育的世界是成王败寇,但当情怀落地,两位大龄青年的对决其实没有输家。这么说真不是鸡汤式的煽情,史海浮沉,有多少英雄都随风吹雨打去,又有多少天才泯然众人,然而身为75一代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却在世锦赛决战聚首,更给世人奉献一场史诗般的对决,这让我们无以言表,唯有致敬,以及好好学习。

  诚然,无论金左手还是希金斯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中国球迷似乎只能看看热闹,可有一种力量是坚持,有一种精神叫奋斗,这样的坚持和奋斗值得所有后辈天天向上,也包括还在为世锦赛冠军梦想打拼的丁俊晖。

  威廉姆斯和希金斯是天才吗?当然,威廉姆斯25岁首次在克鲁斯堡登上冠军之巅,希金斯23岁就拿到世锦赛处子冠,但两位天王并没有在拥有世锦赛冠军之后就迎来金光闪闪的开挂人生,其中希金斯直到2007年才收获第二个锦标,这一等就是九年,从23岁到32岁,黄金岁月一点点流逝,但岁月神偷带不走的是坚持与执着。

  更令人心服的是,2009和2011年赢下第三冠和第四冠,然而从2012年开始,希金斯连续四年都没有闯过第二轮,2016年止步八强,2017年惜败给塞尔比,又是一个没有冠军的长达六年空窗期。但这位大叔没有任何的消沉和气馁,反而高昂着头继续战斗,在本赛季收获排名赛两冠,也实现连续两年闯进决赛的壮举。纵然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我们看到的不是灰头土脸的希金斯,而是笑着鼓掌离开的希金斯,就冲这范儿,他仍是最伟大的巫师,为他在10比15落后追到15平的韧劲儿手动点赞,也有理由期待巫师下赛季继续书写不老奇迹。

  相比之下,威廉姆斯的冲顶更让人泪光闪动。2003年成两冠王后就不再是克鲁斯堡的宠儿,从2004到2011年最好成绩打进过一次四强,竟有两次一轮游已经四次止步第二轮,沦落为世锦赛舞台上的二流选手。而从2012年开始,大步流星奔四的金左手更是走下坡路,2016年的八强已是最能拿出手成绩,甚至连能不能打进正赛都成问题,2014年和2017年两次无缘正赛。

  就像亨德利无法忍受自己回不到巅峰,在忍无可忍之下决绝离去,金左手在没有打进2017年正赛时也对自己表现极其不满,动了退役的念头,但最终他决定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守得云开见月明,马叔在本赛季迎来第二春,拿到北爱尔兰和德国赛事冠军,世锦赛一路过关最终登顶更是为这个神奇赛季画上圆满句号,而他上一次排名赛夺冠要追溯到2011年德国大师赛,上一次问鼎世锦赛更要梦回2003年,用信仰诠释榜样力量,用坚守理想诠释不忘初心。

  历经千帆归来不再是少年,但金左手和巫师的“75聚首”却给那些有实力却苦苦追求冠军而不得的后辈上了一课,想要在好手如云的马拉松鏖战中一战到底,技术高度是一方面,能熬得住、具有勇者无惧精神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就像这两位大叔,人生路上也是几多坎坷、几多心酸,却耐得住无冠的寂寞,守得住为冠执着的梦想,最终在2018年的克鲁斯堡,一个到达冠军的彼岸,一个带着掌声离开,此时他们都是传奇。

  史蒂夫·戴维斯和亨德利打造一个时代的故事固然传奇,但这样的故事只能被膜拜,难以被大多数人复制。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故事就不一样,他们用行动告诉丁俊晖,在追冠军梦的征程上要有恒心和信心,失败了要笑着离开,归来时要有一颗更勇敢的心,以乐观精神和积极心态去享受斯诺克这项运动,就像希金斯一样用笑容面对失败,像威廉姆斯一样敢于成为兑现裸奔承诺的勇敢中年男,这样无畏的马叔,在克鲁斯堡既能打进远距离翻袋组合球的神作,又抵挡住希金斯的疯狂反扑抱得冠军归,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丁俊晖距离冠军差的不是技术短板已是公论,那么问题来了,他还需要做什么?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实威廉姆斯夺冠就是最现成的答案,正如他在夺冠后所言,我的状态曾一路下跌,以为永远无缘冠军,但我不在乎,我更加享受这项赛事。纵然威廉姆斯和丁俊晖各方面不尽相同,可世界是平的,有些东西也是没有国界的,就像马叔的享受和不在乎,正是丁俊晖所没有的,如果中国一哥让自己拥有如此心态和勇气,31岁的他争冠还有大把机会,加油吧中国一哥,若你能在世锦赛也裸一回,将会让多少人癫狂。

  (姜恩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