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连夺5冠仅输张本 战世乒赛男主非他莫属

樊振东连夺5冠仅输张本 战世乒赛男主非他莫属
2018年04月08日 17:38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对于樊振东和林高远胜利会师到本届亚洲杯男单冠军战,相信看好樊振东获胜的球迷占大多数,但谁也不敢完全看扁林高远,毕竟去年亚洲杯决赛樊振东输给林高远的一幕还历历在目。而结果是樊振东获胜拿到冠军,过程更让人大跌眼镜和始料不及,樊振东4比0完胜,不给国乒队友一丝翻盘念想,尽管不管谁赢都是中国队胜利,可我们也不得不心服口服给小胖点个赞,你干得漂亮!

  11比3、15比13、11比8、13比11,尽管第二和第四局打得是火花四溅,但从整场比赛来看,樊振东还是赢得相当轻松,尤其是他强大的正手攻击力几乎打得状态平平的林高远找不到北。记得去年亚洲杯决战,樊振东与林高远大战六局,结果输球屈居亚军,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樊振东没有等太久,就等到复仇机会,在亚洲杯的舞台上以更潇洒写意的方式拿下林高远,没有什么比这更畅快淋漓的复仇。

  当然,复仇与否都是吃瓜群众在意的看点,对于樊振东,比复仇更有意义的是解锁亚洲杯冠军。尽管樊振东已拥有世界杯和亚锦赛单打冠军,但曾几何时亚洲杯并非他的福地,2014和2015年连续杀进该项赛事决战,最终输给马龙和许昕,2017年决赛不敌林高远,终于在今年赢下圆了亚洲杯冠军梦,恭喜樊振东得偿所愿!

  球迷皆知,在国际乒联2018年4月的世界排名榜单上,樊振东凭借16545分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拿到世界第一只是万里征程的一小步,而成为一哥后的表现就尤为关键,体坛世界多少一哥和一姐在登上顶峰后后战绩下滑,落了个“水货”的骂名,而樊振东用亚洲杯冠军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排名绝对是实力所致,并非撞大运得来,更没有水分。

  登顶世界第一后的首项赛事就抱得冠军归,樊振东的这座冠军奖杯来得是时候,不得不提的是,自从去年瑞典站不敌许昕之后,樊振东就进入到夺冠停不下来的节奏,总决赛4连胜夺冠,许昕、波尔和奥恰洛夫都成手下败将。进入到2018赛季,樊振东以5连胜赢得匈牙利站冠军,卡塔尔站又是一波5连胜夺冠,吉村真晴、水谷隼和许昕都被拿下,还有世界杯团体赛5次出战全部获胜,包括决赛完胜张本智和,为中国队夺冠建功。

  尽管本届亚洲杯小组赛输给张本智和,不过瑕不掩瑜,2胜1负顺利出线,淘汰赛3连胜最终问鼎冠军。也就是说从瑞典站之后,樊振东连续拿到总决赛、匈牙利站、世界杯团体赛、卡塔尔站和亚洲杯冠军,豪夺5冠,战绩也是24胜1负,对于这样一张成绩单,再挑剔的你也得给樊振东竖起一个大拇指。

  看近期表现也好,以世界杯团体赛凭借主力身份夺冠为标尺也罢,尽管现在就展望东京奥运还为时过早,可憧憬近在眼前的世乒赛团体大战,樊振东坐稳主力位置是不争事实,没有天大意外的话,樊振东将首次以男主身份捧起男团冠军奖杯。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