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打破近半年单打冠军荒 为队内竞争添砝码

朱雨玲打破近半年单打冠军荒 为队内竞争添砝码
2018年04月08日 16:43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战硝烟散尽,朱雨玲大比分4比1赢下国乒队友陈梦,成功卫冕亚洲杯女单冠军。结果可喜可贺,但对于朱雨玲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在去年世界杯夺冠之后,时隔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再次拿到女单桂冠,无疑是注入一针强心剂,为自己在这个奥运周期的队内竞争中增添筹码。

  2017年世乒赛和全运会,朱雨玲收获单打银牌和铜牌,只是输给一姐丁宁,外界也看好朱雨玲坐稳女队二当家的位置,而朱雨玲也没有辜负人们期待,亚洲杯七局大战险胜刘诗雯问鼎冠军,随后的世界杯决战在先丢两局不利局面实现逆转,再次给刘诗雯上了一课,这也是22岁的朱雨玲首次拿到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

  拿出这样的成绩单,朱雨玲似乎有资本向丁宁叫板,勇于抢班夺权。然而任何人都有起伏,朱雨玲也不例外,自从去年10月底的世界杯夺冠之后,她就迎来一个“低潮期”,表现略显低迷,无论德国站女单决赛3比4不敌陈梦还是总决赛再次输陈梦,连续两项决战都输给同一个人,相当于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这样的表现确实令人不敢恭维。

  进入到2018年,朱雨玲还是没有脱离输球节奏,卡塔尔白金赛首轮不敌刘诗雯。纵然都是输给国乒队友,没有在外战上栽跟头,但长此以往,就会在残酷的队内竞争中败下阵来,更何况,只是在今年世界杯女团夺冠立下功劳,朱雨玲上一次拿到单打冠军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底的世界杯,这单打冠军荒持续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对于志在东京奥运会上坐稳主力位置的朱雨玲,是可忍孰不可忍!

  还好在亚洲杯的赛场,朱雨玲又展现冠军范儿,淘汰平野美宇和郑怡静成功杀进决赛,而决战也是全场处于主动,凭借速度和线路的变化牢牢控制局势。相比之下,陈梦在接发球上战术上做得不好,尽管前两局比分还胶着,但朱雨玲是愈战愈勇,第四局和第五局分别以11比3和11比4获胜,既强势拿到本届亚洲杯女单冠军,也报了去年德国站和总决赛输给陈梦的一箭之仇。

  真人面前不说假话,亚洲杯冠军的重要性还是相对有限,与世乒赛甚至亚运会单打冠军无法相提并论,因此不能就此认定朱雨玲拿下这个冠军就获得竞争东京奥运门票的主动权,或者在队内竞争中再次占据至高点,实话实说,起不到那么高上大作用。

  但这个冠军依然有一定意义,首先朱雨玲借此打破冠军荒,另外,这次亚洲杯既赢平野又拿下陈梦,可以说外战内战一起赢,既证明自己面对外敌不会掉链子,也在同室操戈中笑到最后。要知道,国乒女队竞争更加激烈,正如央视评论员杨影所言,女队主力选手之间差距并不明显,丁宁是领军人,而朱雨玲、刘诗雯、陈梦也不示弱,还有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这几位小魔王跃跃欲试,可以说谁能直通东京奥运颇有悬念,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朱雨玲赢亚洲杯冠军还赢得漂亮,自然是给未来积攒更多本钱。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