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乒赛国乒上演逆天内战 许昕苦战7局淘汰周雨

卡乒赛国乒上演逆天内战 许昕苦战7局淘汰周雨
2018年03月10日 21:07 新浪综合
许昕资料图 许昕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8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子单打1/4决赛继续进行,本轮内战发生在周雨与许昕之间,他们的胜者将与樊振东争夺宝贵的决赛名额。

  前两局的比赛中,双方大比分战平,从状态上来看许昕要好于周雨。虽然周雨一直在寻找控制许昕的办法,但每当许昕转换到正手中,周雨就会陷入被动状态中。整场比赛双方都在进行控制与反控制,不过在小球的处理上,还是许昕更为细腻一些。纵观整场比赛,周雨的状态都很沉闷,尤其是在第四局中,没能把握住机会,遗憾丢掉一局。第五局,胜利在望的许昕突然出现走神儿的情况,被周雨抓住机会成功扳回一局,双方状态虽然沉闷,但是比分却一直很胶着。第六局中,扳回一局的周雨心态开始出现起伏,在接发球上接连失误。意外的是,许昕在手握三个赛点的大好形势下,被周雨连续得分,完成了反超,这样比赛就被带入了决胜局。决胜局,许昕在发球上积极做出变化,令周雨接发球连续丢分,最终许昕以4:3(11:5、10:12、11:5、13:11、6:11、10:12、11:8)淘汰了周雨,成功晋级四强。

  至此,男子单打上半区的两名四强选手全部产生,下一轮许昕将与樊振东争夺男子单打的决赛名额。这就意味着,许昕/樊振东这对双打搭档在进行男子双打决赛前,要上演队友变对手的戏码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周雨许昕内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