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退赛很明智 只为北京冬奥完美绽放

隋文静/韩聪退赛很明智 只为北京冬奥完美绽放
2018年03月10日 16:45 新浪体育
隋文静/韩聪 隋文静/韩聪

  以0.43分之差与平昌冬奥花滑双人滑金牌失之交臂的隋文静/韩聪,确定因伤缺席即将开始的米兰花滑世锦赛,不能在世锦赛舞台立即证明自己、尤其是无缘卫冕战固然是遗憾,但随着平昌周期画上句号,当正式进入到“北京时间”,放眼四年后的北京冬奥终极大考,“葱桶组合”的退赛不失为明智之举,没必要因为去拼世锦赛冠军而掏空自己的身体。

  即使冬奥硝烟散去,国人也难忘隋文静/韩聪在冬奥赛场的表演,尽管出现失误,纵然最终惜败屈居亚军,但依然是演绎了一套“鉴自己天地众生”的《图兰朵》,尤其是当得知这对组合克服伤病达到这个高度,谁不为之感动,银牌同样难得可贵,更相信她们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上证明自己。

  当然,我们也对隋文静/韩聪的3月份世锦赛之旅充满期待,毕竟在去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这对组合成功登顶,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位居亚军位置之后,终于品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可惜的是隋文静/韩聪缺席卫冕战,但可惜和遗憾之余,更多是理解,要知道隋文静被确诊为右足第二跖骨应力性骨折,这种伤病主要是局部长期应力过大导致,业内人士推测大约需要三个月时间恢复。

  实际上隋文静/韩聪一直带伤出战,备战平昌冬奥期间隋文静右脚出现疲劳性骨膜炎症状,冬奥短节目前训练时感到脚部疼痛加剧,但为了奥运梦选择不放弃不抛弃。对于退出世锦赛,隋文静也通过微博表达内心感受,并道出其实征战奥运会时伤势更严重,“我也没有想到是骨折的当天我完成了我首次奥运会的两套节目,回来后在备战世锦赛,想拿下这个比赛,那我们必须要用捻四这个动作,真的是非常疼,但其实已经比奥运会时缓解非常多了。”

  “我相信如果我知道当时是骨折的第一刻,我也必定会完成比赛,因为这是我的事业、生命、热爱、我的灵魂。”隋文静道出在奥运坚持到底的态度和精神,毕竟四年一届的冬奥是至高无上战场,相比之下,花滑世锦赛虽然地位不低,可毕竟每年一届,真是机会年年有,没必要为了卫冕就拿自己的身体下赌注,即使最终成功卫冕,留下难以根治的伤病,导致四年后的北京冬奥无法展示最好的自己,那真是得不偿失。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生涯芳华稍纵即逝的花滑选手,更不能拿身体开玩笑,这也是为什么对于隋文静/韩聪退赛,所有人都会理解万岁,谁都知道这对组合不是不在乎世锦赛荣誉,暂时离开是为更美好的未来,为了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上交出完美答卷,兑现“下个四年世界一定是我们的”承诺,总而言之,我们所有人会等你华丽回归。

  (雨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