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替补二传之争渐明朗 姚迪在骂声中成功逆袭

女排替补二传之争渐明朗 姚迪在骂声中成功逆袭
2018年01月28日 20:31 新浪综合
姚迪 姚迪

  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冲击四强的生死之战,是姚迪与刁琳宇两位国手二传又一次正面交锋,这一次,依然是姚迪击败了刁琳宇,而天津女排取得了对阵江苏女排的一场关键胜利。这场比赛,是刁琳宇近期内第二次输给姚迪,这一个赛季打下来,很难说刁琳宇还能取代姚迪成为丁霞的替补。

  魏秋月退役后,中国女排实际上能够信任的二传只剩下丁霞一人。不过丁霞也需要替补。在2017年,中国女排重点锻炼的二传正是姚迪与刁琳宇,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两人在国家队的口碑完全不同,刁琳宇因为横空出世拿下国内联赛最佳二传备受期待。至于姚迪,则在连续5年进入国家队却未能站稳脚跟而备受质疑。

  然而,在安家杰的带领下,无论是姚迪还是刁琳宇,实际上都没有威胁丁霞地位。回到国内,姚迪在天津女排换血迎来一批年轻球员后,状态慢慢复苏,大有逆袭的势头。刁琳宇的表现稍显让人失望,那个上赛季女排联赛最佳二传遭遇发展瓶颈,如此表现,即便是江苏球迷或许也无法相信她能够顺利接班丁霞。

  越到关键时候,越考验二传的能力。江苏女排在冲击四强的关键道路上,刁琳宇的表现比较糟糕,尤其是在与姚迪的直接碰面中,姚迪虽然不算惊艳,但比较稳健,刁琳宇的差距则是全方位的,她无力激活江苏女排“小国家队”的阵容,球队空有张常宁与龚翔宇两大球星,刁琳宇却传不出来,这样的表现,让她或许还需要进一步接受郎平的考察。

  对于姚迪来说,能够在球迷疯狂的质疑声中逆袭成功,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当然,我们依然要说,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仍是老大难的问题,丁霞虽然很强但毕竟不年轻,二传位置培养又最需要时间,如果姚迪与刁琳宇不能够成长到让球迷信服的水准,那郎平同样还会遇到4年前头疼的问题。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