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张继科腰伤复出 上届冠亚军同取开门红

2015年05月23日21:3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体育专电 2015年中国乒乓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23日拉开帷幕。在当日率先展开的男子比赛中,上届冠、亚军山东鲁能队和江苏中超电缆队同时拿到开门红,不过两者的获胜过程截然不同,前者以3:0轻取四川长虹佑康队,后者则苦战五盘,才以3:2险胜霸州海润队。

  山东鲁能队由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微博]和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领衔,坐镇主场的他们在首场比赛中气势如虹。张继科前段时间受到腰伤影响,因此缺席了国乒在香港和澳门进行的推广活动,不过“藏獒”还是在联赛开始时及时复出,首盘出战的他以3:1击败唐宇诗,为卫冕冠军开了个好头。

  方博出战第二盘,对手是朱霖峰。方博先以11:5拿下首局,此后两人打出了极为胶着的一局,朱霖峰以18:16扳回一局。方博在接下来的两局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6、11:7,世乒赛亚军为山东鲁能队再下一分。在郝帅/张超2:0轻取许锐锋/赖佳新后,山东鲁能队轻松收获开门红。

  江苏中超电缆队与霸州海润队之间的揭幕战打得惊心动魄。在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微博]的带领下,江苏中超电缆队上赛季夺得乒超联赛男子亚军,本赛季他们引入了韩国选手金珉鉐。

  双方在首盘都派上年轻选手作战,郑培锋以3:0轻取王楚钦,不过霸州海润队的范胜鹏表现出色,在第二盘和第四盘中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金珉鉐和郑培锋,在前四盘过后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盘采用三局两胜制,孔令轩和程靖淇又在前两局中战成平局,不过前者在第三局中以7:2轻松获胜,帮助上赛季亚军拿到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其他三场比赛中,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队3:0轻取广东深圳明金海队,八一大商队3:0击败天津博士能队,上海龙腾队1:3不敌山东魏桥创业队。

  2015年乒超联赛男子和女子比赛各有10支俱乐部参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获得第一阶段男、女前四名的俱乐部将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采取赛会制单淘汰,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决出男、女团体冠军。

  第一阶段男子比赛均安排在每周二和周六进行,女子比赛安排在周三和周日进行。半决赛将在9月11日及12日进行,总决赛将于9月13日进行。(完)

文章关键词: 乒超联赛张继科腰伤方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詹姆斯30分骑士2-0老鹰 科比回应退役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浙大美女学霸研发APP融资千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