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亚锦赛前瞻:目标夺冠 主场复仇捍卫荣誉

2015年05月19日20: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天津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张泽伟)20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年度的首场重要赛事——天津女排亚洲锦标赛。作为东道主,刚刚结束集训的中国女排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主教练郎平始终保持低调,但对于以里约奥运会为目标的中国女排来说,除了要一血上届亚锦赛第四名的“前耻”之外,夺冠才是她们参加本届亚锦赛最终的目标。

  对于想要闯入里约奥运会的各支球队来说,2015年是最重要的一年,中国女排也不例外。亚洲球队进军巴西的途径主要有三条:第一是获得2015年世界杯的前两名;第二是获得亚洲预选赛的冠军;第三是获得日本奥运落选赛资格并最终取得前三名。在国际排联缩减了一个通过世界杯直通名额的情况下,确保三条路都畅通是当务之急。本届亚锦赛是就是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夺得前三名是中国女排的最低目标。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天津女排亚锦赛将是中国队的复仇之战。中国女排在两年前的亚锦赛不仅痛失冠军,且创造了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的最差成绩,这让当时刚刚接手中国女排不久的郎平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本次在主场作战,中国女排必然要捍卫自己的荣誉,拿回已经阔别四年之久的亚洲冠军。

  不过,郎平19日表示,中国队仍然要放低位置。她说:“我们这次比赛位置应该放得比较低,韩国刚刚夺得亚运会冠军,泰国是上届冠军,都当过亚洲老大,我们两年前的成绩不理想。我希望能够发挥出水平。只要正常发挥,最终结果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经过2014年世界锦标赛的磨炼,再加上今年封闭集训,中国女排目前的阵容已经相对固定。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以及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单丹娜都是去年夺得世锦赛亚军的主力选手。再加上今年亚锦赛提前到5月份举行,刚刚结束集训的中国女排在伤病控制和体能方面都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不过,主力二传、队长魏秋月仍然因伤无法上场,中国队的沈静思、王娜以及小将丁霞三名二传能否顶住压力将是中国队最终夺冠的关键环节。另外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副攻颜妮此前均未参加过亚锦赛,主攻张常宁和自由人林莉将迎来国家队的首秀。

  在对手方面,由于日本是亚洲区预选赛的东道主,无需争夺亚锦赛名额,所以日本女排只派出了23岁以下国家队出战。中国队面临的最大对手将是同样尽遣主力的韩国队和泰国队。

  郎平说:“整体来讲,我们这支队伍比较年轻,比参加世锦赛时还要年轻。在技术方面,韩国和泰国都是强队,配合默契,非常成熟。对于我们来说,有老将不能上场,所以我们要处理好压力,比如大家希望中国女排夺冠。这种期望可以理解,但我们要安下心来一场场打,更专注于比赛,更加忘我地去发挥。”(完)

文章关键词: 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