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勇夺世界顶级电竞大赛LOL冠军

2015年05月11日15: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塔拉哈西(佛罗里达)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穆东)世界知名电子竞技产品《英雄联盟》的2015季中邀请赛1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西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当晚的决赛中力克韩国队夺得冠军。

  每年的季中邀请赛是世界《英雄联盟》电子竞技职业舞台上最重量级的赛事之一。今年的赛事共有来自北美、欧洲、中国、韩国、中华台北、土耳其(外卡)等6支具有国际水准的电竞战队受邀参加。

  由5名年轻选手组成的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淘汰中华台北队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

  决赛现场,可容纳1.2万名观众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莱昂体育中心篮球馆座无虚席,来自美国及世界各地的电子竞技爱好者挥舞荧光棒和标语牌为喜爱的选手呐喊助威,震耳欲聋的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当主持人宣布中国队夺冠时,无数彩条从屋顶撒落,体育馆顿时变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为了满足世界其他地区电竞迷的观看需求,主办方还设立了三个直播频道,将赛事实时信号通过互联网分别输送到北美、韩国和中国,预计收视受众将达到一亿人以上。

  2009年面世的《英雄联盟》(LOL)是目前全球最流行的多人在线竞技类游戏之一,目前全球活跃玩家超过一亿人。(完)

文章关键词: 电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