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全锦赛向艳梅夺冠 抓举超69公斤级世界纪录

2015年05月09日22: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向艳梅挺举试举 毛武俊 摄向艳梅挺举试举 毛武俊 摄
向艳梅抓举试举 毛武俊 摄向艳梅抓举试举 毛武俊 摄

  中新网衢州5月9日电 (见习记者 吴雨辰 通讯员 毛武俊)9日,在浙江江山举行的2015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决赛中,湖南选手向艳梅获得总成绩、抓举、挺举三项冠军,在抓举中更是以129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并超过了中国名将刘春红保持的128公斤的世界纪录。

  此次69公斤级的比赛中,曾在2012年世锦赛上包揽3金并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冠的向艳梅是最大热门。在抓举比赛中,向艳梅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巨大优势,她120公斤的开把重量就超过了所有选手的最终成绩。

  第一把,向艳梅轻松举起120公斤的杠铃,已经锁定抓举冠军。第二把她选择125公斤也试举成功。第三把,向艳梅直接选择了129公斤,要挑战中国名将刘春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28公斤的世界纪录。

  随着杠铃稳稳举起,赛场上一片欢呼,向艳梅不仅以129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还打破了此前128公斤的全国纪录,并超过了尘封七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全国比赛的成绩,对于世界纪录不算打破,只算超过),这也是本次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首次有选手超过世界纪录。

  随后的比赛中,向艳梅以155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冠军,并以28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山东选手谢虹丽和江苏选手王洁分获二、三名。(完)

文章关键词: 举重向艳梅杠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