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东莞站落幕 冠军成国羽队“陪练”

2015年05月09日21: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东东莞5月9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9日,在苏迪曼杯开赛前一天,东道主中国羽毛球队在备战中迎来“陪练”——2015年红牛“羽林争霸”华南赛区东莞第一赛场冠军伟龙1队。在打响苏杯卫冕战之前,国羽的王适娴、孙瑜、“子龙组合”等率先与草根高手过招,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

  伟龙1队是第三次参加“羽林争霸”的角逐。9日,他们在强手如云的东莞第一赛场脱颖而出,不仅获得华南赛区的参赛资格,还被告知在苏杯前,可以进入比赛场馆与正在备战的中国队展开一场友谊赛。

  当天,在师弟师妹与草根高手过招之际,结束训练的国羽老将傅海峰在旁当起了观众。“我和红牛‘羽林争霸’是老朋友了,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互动,每每看到这么多羽毛球爱好者,我都非常激动。”他透露,这是他第七次代表中国队参加苏迪曼杯,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所以特别珍惜这个机会。

  伟龙1队的成员中,作为队伍中唯一的女将,在广州暨南大学就读大三的廖永婕,最期待的是与“风云组合”零距离接触。“我是练双打的,所以尤其崇拜傅海峰,他当年的扣杀速度是世界之最,今天能够进入训练场见到本人,实在太激动了。”在与国羽互动的环节,廖永婕与男双队员刘小龙搭档,几个回合下来,她被顶级高手的球速深深震撼。“国家队主力的球速就是不一样,快得太惊人了,有他们当我的混双搭档,感觉特别有安全感。”

  中学体育老师郑朝沙与国羽女单选手孙瑜配对出战混双。与比自己高出整一头的孙瑜站在场上,尽管郑朝沙努力试图前场封网、后场扣杀,但这些几乎都被孙瑜包办了。“和她一起配对既紧张又有压力,从没见过这么高的女单选手,她的扣杀比我强多了。”

  作为全国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2015红牛“羽林争霸”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的115座城市。比赛已于4月25日正式打响,7月决出总冠军。8月中旬,获得总冠军的队伍将赴印尼为2015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在世锦赛比赛场地与陶菲克率领的印尼俱乐部代表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完)

文章关键词: 羽林争霸羽毛球国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