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女排3-1逆转东道主菲律宾 与韩国队会师半决赛

2015年05月07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23女排赛前合影U23女排赛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首届U23亚洲女排锦标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对阵东道主菲律宾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U23女排连扳三局,以大比分3-1逆转东道主晋级四强,双方四局比分为23-25,25-14,25-18,25-17。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主攻段放、宋美丽,副攻徐玖菁、郑益昕,二传陈馨彤,接应王琦,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最多时落后对手4分,菲律宾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9落后时,中国队连夺三分,将比分追至9平。9-10落后,徐建德请求第一次暂停。虽然中国队凭借郑益昕的反击快球将比分拉开到15-13,但随后菲律宾队顽强将比分扳平,中国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一传直接失误,中国队16-18落后,徐建德请求第二次暂停。王琦4号位下球,段放探头得手,中国队21-20领先,菲律宾队请求暂停。21-22落后时,段放被刘晏含换下,一上来刘晏含4号位强攻得分,将比分追至22平。但此后菲律宾队稳住阵脚,在观众的支持下,以25-23率先拿下首局。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进行阵容调整,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郑益昕、徐玖菁,二传陈馨彤,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开局中国队一度以1-4落后,但随后姑娘们稳住阵脚,随着龚翔宇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扳成4平。凭借徐玖菁和龚翔宇的双人拦网,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刘晏含4号位下球、菲律宾队员失误送分、刘晏含徐玖菁双人拦网,中国队以14-8拉开比分,并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没哟给对手太多机会,中国队以25-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延用第二局首发阵容,中国队一上来就取得7-1的开局,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刘晏含4号位得分、龚翔宇2号位下球,刘晏含4号位得手,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一传再次出现波动,菲律宾将比分追至14-16。但此后,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徐玖菁拦网得分、快球得手、菲律宾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王琦担任首发接应,其他位置不变。一上来双方竞争激烈,凭借刘晏含4号位强攻,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裁判出现两次改判,不过中国队没有受到影响,陈馨彤发球直接得分,菲律宾队员扣球失误,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琦后攻下球,菲律宾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1-14领先,菲律宾队请求暂停。中国队23-16领先时,程珑换下陈馨彤加强拦网。随后,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逆转战胜东道主菲律宾队,闯进半决赛。

  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日本3-0战胜印度闯进四强,三局比分为25-17,25-17,25-14。韩国队苦战5局3-2战胜中华台北,五局比分为16-25,25-17,23-25,25-14,15-10。明天,中国队将和韩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此前复赛对阵中,中国队曾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韩国。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中国队U23女排段放韩国队菲律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魔登56分火箭1-1快船 骑士胜公牛1-1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小米360同日竞技:智能手机血战再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国名校争抢全能女神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