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难获世锦赛外卡 想参赛只能挤掉一名队友

2015年05月07日1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将无法凭借外卡参加世锦赛李宗伟将无法凭借外卡参加世锦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世界羽联宣布今年世锦赛东道主和世界羽联均没有外卡发放,东道主印尼也不具备提名外卡资格。这就意味着,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要想参加世锦赛,只能寄希望于大马羽协放弃已经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张维峰和祖尔法里其中一人。

  本次比赛,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提名外卡的前提条件是,该单项中无人通过世界排名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然而,印尼名将小苏吉亚托排名世界第11位,拉姆巴卡排名第21,他们均可以通过世界排名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显然,印尼不具备申请外卡的条件。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10日-1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根据规则,本届世锦赛一个协会最多可以有四名选手或组合参加该项赛事角逐,但该四名选手或组合必须全部排名世界前八。同样的,一个协会的三对组合或三位选手参赛的条件是全部排名世界前24位。一个协会的两队或两位选手参赛的条件是,排名世界前150位。拿中国混双为例,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刘成/包宜鑫、鲁恺/黄雅琼,分列世界第1,2,5,6位,他们就确保中国在混双项目上的满额席位。而在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项目上,中国队均获得三席。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马来西亚男单方面,李宗伟排在第45位,张维峰和祖尔法里分列第31和41,没有3位选手排名世界前24位,那么他们只能派出两人参加男单,这样张伟峰和祖尔法里是参赛的当然人选,李宗伟就将无缘雅加达。同时,世界羽联和东道主也不具备颁布外卡资格,所以前世界第一要想参加世锦赛,只能寄希望于大马羽协放弃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张维峰和祖尔法里其中一人。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NBA公牛猛将当选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王珞丹斥雕像袭胸者:游客别干嫖客的事
  • 财经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长不算离谱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亲尝:肥皂、鞋油、火柴头哪个更难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