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和一轮游 丁俊晖这一季的得意和失意

2015年04月29日22: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9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第一和一轮游——丁俊晖这一季的得意和失意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以4:14惨败于六号种子特鲁姆普后,丁俊晖止步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也结束了整个赛季的争夺。回首过去的一个赛季,他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当然也遭遇了太多的失败:登顶世界第一和六个比赛一轮游,成为他这一赛季的关键词。

  去年12月3日,世界台联宣布,丁俊晖确定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跃居第一,他也成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也成为历史上第11位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对于一项主要局限于英伦三岛上的小众体育项目,让一名来自万里之外的中国球员占据第一位,对于斯诺克的发展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当然,丁俊晖跃居世界第一,主要还是凭借上个赛季的出色发挥,2013-14赛季,他狂揽5个排名赛冠军,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990-1991赛季创造的纪录。可以说,这个世界第一是上个赛季开花,这个赛季结果。

  但是,本赛季开始之后,他的状态一落千丈,在大型排名赛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两个四强,而且两站在中国进行的大型排名赛竟然都无缘正赛。进入2015年以来,他的状态更是跌到谷底,包括大师赛等六个大型赛事中一场未胜,一轮游成为常态。

  不过幸运的是,在中国公开赛上,他止跌回升,闯入4强。即使本次世锦赛上止步8强,也比去年征战克鲁斯堡的首轮失利进步了很多。

  与以前的失败不同,输给特鲁姆普后,丁俊晖面带微笑出席了发布会,带着久违的乐观情绪。与以前世锦赛后立刻回国疗伤不同,他还在发布会上透露,一定要参加赛季结束后球员的宴会,“我已经多年不参加,再不参加,他们就会处罚我了。”他开玩笑说。他也表达了下个赛季继续进步的信心,过去多年来,这样的乐观和笑容,很少能在他世锦赛失败后看到。

  丁俊晖已经28岁,来到谢菲尔德闯荡斯诺克的江湖,已经整整10年。这个江湖,依然由英国人统治着,经过了巅峰和低谷,他也有理由保持乐观,这是继续职业生涯甚至是攀上更高一个台阶的基础。(完)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特鲁姆普世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